News

2021-11-12 【3D列印應用】3D列印燈具,也是可持續發展的明燈嗎?

【3D列印應用】3D列印燈具,也是可持續發展的明燈嗎?

每天我們只要隨手一按便能輕易把燈打開,誰真的有仔細想過每個燈泡所消耗的大量能源?把3D列印融入我們的生活,就能為可持續發展帶來新助力!

 

荷蘭照明公司Yuugn洞悉了這個問題,並為辦公室、商業空間和學校設計了3D列印燈具,推動可持續發展。
Yuugn認為它們有責任生產環保產品,以減少傳統方法所帶來的污染。在選擇前更親自去了荷蘭總部查看了用於製作原型和最終使用的部件,BCN3D 3 Sigma D25s 3D列印機
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引人注目的3D列印燈具。

 
yuugn sustainable 3d printed light fixtures

漩渦筒燈的主體採用了鮮艷奪目的金屬紫色,它是一種安裝在天花板上的裝置,引導光線向下。漩渦筒燈的環透過3D列印,可見的部分朝下放在玻璃上,便能製作出高品質的成品。這種材料採用了碳纖維增強的可生物降解聚乳酸,以提高其強度和耐高溫性能。這是照明行業的兩個重要考慮因素。
 

ZIP module 60 LED fixture的側蓋設計確保組件能穩固地嵌入。這些部件均使用碳纖維PLA列印。
 

 
Yuugn如何維持可持續發展?

3D列印中的複製模式可有效減少生產上的碳排放。有了複製模式,更可以以一台3D列印機的價格購買兩台3D列印機。Sigma D25s中的IDEX技術節省了時間、金錢和保護了地球。它能為每個客戶快速定製部件原型,並且在當地生產,有助於保護生態。3D列印過程允許團隊使用由可再生資源製成的有機化合物和可生物降解材料。而目前Yuugn團隊正研究可循環使用的材料,特別是一種由寶特瓶製成的材料,質地柔軟,顏色多樣,如果能和3D列印部件結合,便可實現集高效工藝和品質於一身的最終產品。

未來Yuugn更希望能繼續探索新的環保材料,並有一天能使用太陽能作為其列印機的直接供電方式。如果Yuugn的價值觀能與3D列印工具相互結合,更有望為各製造商樹立標準,帶來改變!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BCN3D 3 Sigma D25s 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