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2-04-20 【3D列印應用】螢光燈具點亮疫情,工廠停擺也能大量生產!

【3D列印應用】螢光燈具點亮疫情,工廠停擺也能大量生產!

設計工作室Urban Scale Interventions (USI),受委託改造北愛爾蘭遺址(Belfast, Capital of Northern Ireland),團隊突發奇想,使用3D列印技術為當地歷史創造光明,什麼?說得太抽象了嗎?馬上來看:

 

城市中最古老酒館「Winecellar Entry」,曾經是最繁華、最著名旅遊熱點,為了重啟居民的凝聚力,USI團隊以「燈光」為靈感,並圍繞在可續性、有趣、互動性及安全的設計為出發點。
 
藉由使用CAD以3D模型形式,安裝過程完全可視化,從雕塑設計、想法測試,皆能靈活的隨即調整,並在最後輕鬆將設計轉換至3D列印機,與傳統製作模型相比,這樣的生產過程不僅更快,更有效排除人為錯誤。 
 
 
從設計模型到開始生產,USI團隊在過程中不斷修改、調整造型機能,在整個製造過程中進行全面性的測試實驗,完全改變產品的生產效益。

總共43個設計球體,有3種尺寸,但即使是最小的尺寸,對於3D列印機來說,330 x 240 x 300 mm構建體積來說也太大了,所以球體是分段3D列印製作的;小尺寸有3個部分,較大尺寸有多達15個部分,團隊必須在緊迫的期限內,需要完成450個零件。
 

USI團隊使用三台Ultimaker S5 3D列印機,作為此次巨大挑戰的主力生產機器,使用由回收塑料而成的透明PETG線材(高達89%的3D列印線材是由回收材料製作而成)。
  

而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團隊在愛爾蘭的工廠被迫停工,一度面臨趕不上交期的危機,製作團隊將Ultimaker S5 3D列印機搬至備用工作室,成功解決生產問題;此次專案的建築師表示,除了能任意移動3D列印機,Ultimaker後台的Cura軟體、Digital Factory雲端操作系統,就像多出了一雙手,即使受到疫情隔離阻礙,依然能確保專案持續進行,並對項目進度瞭若指掌,即時解決狀況與問題。(點我看:Ultimaker五大系統合集,企業用軟體首選!
 
 
「因為有Ultimaker 3D列印機,即使不是先進製造專家的企業,也能執行從設計到製造的完整生產線過程。」USI聯合創始人.拉爾夫(Ralf Alwani)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將工業級3D列印結合街景藝術,是一個全新的設計火花,不受限於尺寸、交期,甚至面對疫情也如風雨無阻般,透過Ultimaker 3D列印機,實現各種企業需求;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Ultimaker全系列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