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2-06-07 【3D列印應用】捧出賽車冠軍的秘辛?3D列印製程更靈活!

【3D列印應用】捧出賽車冠軍的秘辛?3D列印製程更靈活!

如何在引擎中使用 3D 列印零件?3D列印技術常見應用於樣品打樣、設計開發,而在汽車零件、工廠機械等領域中,賽車是世界上速度最快、技術最先進的運動之一!

Hartley Engines and Motorsport是一家為賽車運動和小型汽車公司設計、開發和製造高端引擎和零件的公司,他們的客戶在賽車比賽中多次贏得冠軍,也在賽車工程創新方面獲得大量獎項。過去大部分開發工作都非常保密,並且只針對特定客戶,最近則擴大業務範圍,開始向其他引擎開發商提供引擎套件,並開始直接零售更多零件給世界各地的消費者。
 
Hartley Engines 的老闆尼爾森(Nelson Hartley)說:「我們意識到我們沒辦法為每個人製造引擎,因為時間根本不夠用,但我們發現透過提供我們製造的零件,可以為更多人提供更好的服務。」他們的優勢之一,就是能夠非常快速地設計和開發產品,並為生產做好準備,引進3D 列印設備來生產零件後,也讓他們的製程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
 
尼爾森(右)在研討會上討論設計理念

尼爾森和他的團隊多年來一直在研發「如何在引擎中使用 3D 列印零件」。 引進新的3D 列印設備後,他們重新設計用於進氣口節氣門體的鋁零件。「3D 列印的好處是設計的靈活性,我們非常重視進氣口形狀,透過3D 列印,可以做出與模型一致的,極其複雜的曲線和形狀。」

3D 列印機無法取代 CNC 機器,但同樣,任何說不能在3D 列印機上進行生產工作的人也是錯誤的。隨著業務的增長,需要新的方法來解決生產及研發速度的問題。「而3D 列印機的成本非常低,是我們 5 軸 CNC機器成本的 1/30,而我們在其上製造的零件對消費者來說同樣有價值……因此,即使生產零件的速度比較慢,但讓多台3D 列印機同時運行,在某些情況下比 CNC 機器更有效,投資回報率非常高!」
 
「我們過去常常花費許多時間來設計我們的機器並製作機器來加工或製造一個零件,現在使用3D列印機則只需要按下開始鍵,不需要其他工具。」

 
使用混合 3D 列印零件的賽車引擎

3D 列印也用於製造渦輪引擎的增壓室,使用3D 列印機後,列印出來的零件品質都非常好,性能也令人驚喜!尼爾森說:「在這之前我們已經耗費了 3-4 年來開發,而自從我們使用 INTAMSYS FUNMAT HT 後,已經能解決之前遇到的 99% 的問題。零件的品質令人驚嘆,我們已經開始生產!」
 
現在可以製作更大的尺寸,擁有更多的連接空間以及更快的生產速度,未來也將透過這種新的製造方法,設計的大量進氣管和引擎。喜歡這次的分享嗎?現在就來了解更多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定期追蹤三帝瑪,接收最新的應用實例!立即聯絡我們為您解答3D列印的疑難雜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