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2-09-06 【3D列印快訊】Snapmaker Artisan 3-in-1再進化!雙噴頭強勢來襲!

【3D列印快訊】Snapmaker Artisan 3-in-1,再進化!300度雙噴頭與10W雷射頭強勢來襲!
Snapmaker是業界有名的三合一3D列印機,近期發布最新的一代:Snapmaker Artisan。Snapmaker Artisan承襲上一代所有商品特色,主體由金屬組成,可在3D列印模組、CNC雕刻模組、10W雷射雕刻模組輕鬆切換。
 

 
這一次將3D列印模組升級,該公司已將噴頭溫度提高達到300 °C且能雙料擠出!這兩項升級是造福很多要求更高的製造商。另外可列印350 x 400 x 400mm的列印體積,以及400 x 400mm的CNC和10W雷射雕刻。輕鬆擊敗Snapmaker 2.0最大的尺寸。在Artisa這一代中,模組之間的切換會更快,用槓桿鎖定結構取代舊的螺絲系統。Snapmaker表示所有三個模組之間進行交換只需60秒。
 

這種新的模組切換機制確實帶出Snapmaker以前發生的問題。Snapmaker對第一台機器佔一大部分營銷是持續發布外掛程式,進一步增加功能並持續支援之後系統的模組。但兩個承諾都沒有兌現。後來當Snapmaker 2.0的10 W雷射模組發佈時,Snapmaker宣布將與即將推出的機器相容。

Artisan的上市是在Snapmaker 2.0版本的更新之後不久後發佈,該版本加入部分的硬體優化。這使相容性問題進一步複雜化。Snapmaker會不會為之前的模組提供一個權宜之計以適應新的鎖位機制,或著以前的模組能不能跟這個新系統相容?需要Snapmaker進一步發佈更多資訊才會得知。

Artisan配備一個10W雷射雕刻模組,與Snapmaker2.0的1.6W雷射模組不同,所以如果選擇新一代的機器,你可能不會錯過舊的模組。無論如何,那個古老的承諾可能仍然會刺痛。
 
除了功能更強大的雷射雕刻模組,Snapmaker Artisan附帶一個Snapmaker 2.0的插件緊急停止按鈕。
 
至於其他升級的是營銷材料承諾可以快速3D列印,列印速度範圍為150-180mm/s。與大多數在新硬體上進行快速3D列印的承諾不同,Snapmaker指定在這樣的速度下的尺寸精度為±0.1mm。對於像Artisan這樣的笛卡爾XZ頭組合,能夠實現這一點肯定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Artisan聲稱的列印速度已經成功吸引大家的興趣。Snapmaker正在大力宣傳其新的線性導軌,被稱為 "下一代線性模組"。這個元件甚至在Snapmaker Artisan的Blog中佔據話題中心,可說Artisan將是一個深入研究功能和發展的系列。直線導軌和軌道通常比常見的直線杆更穩定,可以在更高的速度下提高精度,但值得注意的是Snapmaker聲稱150-180mm/s的速度仍然很高。看看未來Artisan如何達到目標數字,拭目以待。

目前Snapmaker Artisan尚未開放在台灣地區可以購買,三帝瑪會持續追蹤,敬請期待!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