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03-28 【3D列印講堂】2023台大電機創客松MakeNTU工作坊回顧

【3D列印講堂】2023台大電機創客松MakeNTU工作坊回顧
很榮幸被受邀參與2023台大電機創客松MakeNTU的工作坊,MakeNTU以軟硬體實作為主,激盪Maker的創意與實作能力。Maker將會在短時間內Make出最貼近主題的實體作品,是一個從發想、自學、到實踐的最佳舞台!因此三帝瑪(3DMart)特地為工作坊準備兩台3D列印機介紹給參賽的學生,為真正比賽提前暖身一下!一起來回顧工作坊的精彩內容吧!
 

 
工作坊開始前,工作人員早早就到現場把設備架設好,為了確保同學們能夠完整體驗3D列印機實際列印狀況,三帝瑪(3DMart)帶來兩台非常強力的3D列印機,被全世界譽為改變3D列印產業Game Changer—Bambu Lab X1 Carbon Combo 3D列印機來到工作坊現場!高速列印、流量20 m/s2、支援16色列印、支援多種不同材質線材列印等等。在工作坊現場列印約3公分物件大概花費15-20分鐘完成!非常適合參賽同學在短短的24小時比賽時間內完成主要結構列印物件。
 
 
當3D列印機正在試印的時候,在場的同學們詢問非常踴躍!大家都非常好奇Bambu Lab可以厲害到哪種程度。
 

當然不只有Bambu Lab,三帝瑪(3DMart)同時也帶來CP值很高的Snapmaker 2.0 三合一3D列印機/A350T ,集結3D列印、雷射雕刻、CNC銑床技術,模塊化的設計,組裝機器更容易,配備觸控螢幕,新手老手皆能輕鬆上手使用!
 

 
若是比賽現場突然斷電,Snapmaker 2.0 三合一3D列印機/A350T有斷電續印的功能,在重新啟動電源後,機器會記憶之前的作業紀錄,持續進行3D列印作業。不必擔心全部要重印。不會浪費同學們比賽時間!
 

 
模塊化設計能夠即時應同學們需求去變換功能,假設同學們臨時需要雷射雕刻或是CNC木工雕刻,可以快速切換功能,既快速又簡單!
 

 
三帝瑪(3DMart)工作人員都非常熱心解答同學們的問題!希望能夠為同學們解決疑問,不帶困惑離開!
 

 
經過工作坊密集安排3D列印講座之後,相信參賽同學們收穫滿滿!三帝瑪(3DMart)希望大家能利用所學在比賽上發光發熱!我們比賽當天再相會啦!
 

 
未來我們仍會持續舉辦或參與各項活動及分享最新的3D列印發展,並公佈於FB粉絲專頁及官網最新消息,敬請持續追蹤以獲得第一手消息!
 
追蹤粉絲頁、好康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2023台大電機創客松 MakeNTU
比賽地址:松菸文創園區五號倉庫
比賽時間:2023/05/06~2023/05/07
官方網站:
https://make.ntuee.or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