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2-05-24 【3D列印】Ultimaker與MakerBot世紀和解開新局!

【3D列印】Ultimaker與MakerBot世紀和解開新局?Stratasys加碼再投資!

2022年5月12日起桌上型3D列印領域兩家龍頭MakerBot與Ultimaker今天宣布,兩間公司已達成一項業務合併協議,將通過提供硬體、軟體與材料等全面性的桌上型3D列印產業加速拓展增材製造市場。

 
 
(MakerBot Method X體積小,大容量且兼容多種3D列印線材,運用領域遍及航空、汽車教育領域等。)

在現有投資公司NPM Capital和Stratasys計劃投資約18億台幣,新公司將由現任MakerBot現任執行長˙那達夫(Nadav Goshen)和Ultimaker現任執行長˙尤爾根(Jürgen von Hollen)共同領導,後者將擔任聯合執行長。那達夫管理運營和研發,尤爾根管理商業職責。
 
(Ultimaker S5,工業級3D列印機,搭配濾鏡罩。雙噴頭穩定列印、全球獲獎無數,自動校正、斷料偵測,內部製造、精簡流程。)

Ultimaker現任執行長˙尤爾根:「當我們進入輕工業領域時,發現這塊市場尚未飽和,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一旦公司合併後,我們會有足夠能力去佔有一席之地。」現任MakerBot現任執行長˙那達夫同意並附和說:「未來產品價格可能會落在 台幣44萬 至59萬元的範圍,開發出強大、堅固、可重複使用的3D列印機,它的性能會遠超現今的產品。如何將產品定位好,這將是接下來的使命。」
(設計超跑公司CALLUM採用Makerbot METHOD X 3D列印機為生產全球限量25台,阿斯頓馬丁超級跑車製造零件,設計總監‧伊恩(Ian Callum)認為3D列印是突破汽車設計的界限。)

「這次合併象徵Ultimaker與MakerBot的重要里程碑,創新和成長將對於桌上型3D 列印從專業技術帶入主流商業應用至關重要。新公司將借助合併後的全球版圖,擴大在美洲、歐洲、中東和非洲以及亞太區進行銷售及營運。」現任Ultimaker執行長尤爾根說。

「技術創新提高對於容易使用專業3D列印解決方案至關重要,藉由團隊合併,可以使用額外資金,加速更先進開發解決方案,提供顧客廣泛的硬體和軟體解決組合方案,為廣泛的顧客提供應用程式的服務。」現任執行長那達夫說。總部同時會設在荷蘭與紐約,公司合併還在審查階段,目前預計將在2022年的第二或第三季度完成此項目,讓我們繼續期待3D列印軟硬體的新發展。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