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05-06 【Cura軟體】4.9版本:軟體串聯免切換,切片上傳一次好!

【Cura軟體】4.9版本:軟體串聯免切換,切片上傳一次好!

Ultimaker Cura最新更新至4.9版本,除了加強舊版系統的穩定,為了讓用戶能有更方便、更快速的3D列印品質,將Cura切片軟體與Ultimaker Digital Factory串聯,推出最新「Ultimaker Digital Library」系統,可在Cura介面中直接開啟、上傳檔案至網路平台,無須來回切換頁面,節省前置作業流程,線上遠端控制,不在工作室也能啟動3D列印機作業,九項更新功能馬上看:
 

.軟體串聯免切換:Ultimaker Digital Library
在開始3D列印前,使用者需先在Ultimaker Cura切片軟體中,依照需求設定模型細節參數,再將切片完成的3D檔案,以WiFi網路上傳至Ultimaker Digital Library,遠端啟動Ultimaker 3D列印作業(也可選擇以USB上傳)。

Cura最新4.9版本,使用者可直接於Ultimaker Cura軟體,開啟Digital Library中的檔案,且在設定完成後,還能直接輸出檔案至Ultimaker Digital Factory>Digital Library,無須來回切換頁面,更節省前置作業流程、大幅提高效率。
(在Ultimaker Digital Library中,可以選擇私人存取、線上共享3D列印檔案。)
 
在Cura最新4.9版本中,Ultimaker升級了模型的細微設置、視覺顯示方式,提高3D列印精確度、檢視細節時的正確度,八種功能包含:
 
1. 自動預覽免手動:Line Type線型模式
在Cura以往的版本中,選擇Preview預覽模式,可以點選切換至線型模式(Line Type),系統會依照填充、支撐,列印物件等不同結構,以不同顏色的線型來顯示;更新版本後,使用者不再需要手動切換,線型預覽(Line Type)已成為預設模式,進入介面即可一目瞭然。 
 
2. 自動顯示3D列印起點
Ultimaker Cura顯示系統,加強模型細節檢視方式,系統也會自動顯示實際3D列起點,用戶可以在前製作業時檢查路徑,提高每次3D列印的成功率。
 
3. 層厚接縫,標記檢查
3D列印線材在列印過程中,受到堆疊擠壓的影響,材料之間會有些微接縫,系統將以「白色Z形」圖示顯示,每一層皆可見小標記,使用者可以即時檢查接縫是否有被完整隱藏,確保3D列印成品品質。
 

4. 最新功能,隨時提示
登入Ultimaker Cura,介面新增「提示燈」,隨時可以查看是否有更新功能。

5. 重量估算(以百分比表示)
使用者這樣可以詳細了解所用材料的用量,特別適用於複雜、精小尺寸的物件使用。
 
6. 新增第三方3D列印機配置
Ultimaker新增18個第三方3D列印機可以設置的空間,節省作業時間、提高效率。
 

 

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Ultimaker 3D列印機Ultimaker Cura軟體的詳細資訊,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訂閱三帝瑪YouTube頻道,觀看各種設備使用教學影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