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2-06-02 【3D列印快訊】新一代設計展超吸睛?線上展出不受限!

【3D列印快訊】新一代設計展超吸睛?線上展出不受限!

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在全台設計院校近五千件作品競爭下,北科大工業設計系15件作品共入圍20項,主視覺更入圍放視大賞!眾多得獎作品、紀念週邊及3D列印贈品帶你看!
 

線上展出,反而可以不受時間、空間或參觀人數的限制

「新一代設計展」是全世界以學生為主最大型之設計展覽,台灣展區因為疫情影響今年仍改為線上展覽,快來感受不一樣的設計體驗!把3D列印贈品帶回家。
 
廢棄蚵殼的新生命,善用廢棄蚵殼設計海邊長凳「今潮蚵汐」
 
廢棄蚵殼化身海邊漸層長凳!設計師把潮汐層疊的意象透過不同蚵粉的比例來呈現,把海浪的痕跡線條帶入椅面設計,善用循環材料再製成海邊戶外公共座椅,讓遊客在此觀浪、聽海、所觸摸的全部都取自大自然,也讓大家更認識蚵的多樣面貌,創意備受矚目!這種永續循環的概念和真空成型模具,重複使用的理念也十分類似!
 
 
特別設計的無人機「Life-line」,可以深入火場佈線救援
 
火場無情!尤其台灣室內多狹小、也多轉角,對分秒必爭的火災現場相當不利。設計師希望透過由玻璃纖維打造的耐高溫無人機,攜帶水帶進入火場佈線,可克服窄巷或破窗而入,並結合熱像儀快速發現火源後撲滅,幫助減少人員傷亡與民眾損失,非常難得!
 
WHEEHAB智慧型上肢復健輔具,結合輔助動力與錯誤偵測功能,優化復健成效
 
中風後的復健非常關鍵,設計師希望減輕陪伴者的負擔,WHEEHAB不僅可針對不同部位訓練,當患者無力導致無法繼續復健動作時,會自動給予輔助動力,幫助患者完成復健,不需仰賴他人,自動陪伴復健更省力!
 
是什麼周邊這麼神秘?是實用又精美的3D列印開瓶器!

除了上述精采的作品之外,當然還有新銳設計師們聯手創作的精美週邊,今年三帝瑪也特別聯合 臺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 使用高精密工業級3D列印Ultimaker S5,使用Ultimaker PLA線材列印且不易翹曲,能提供物件良好的表面質感,同時可以搭配Cura 切片軟體點我看:Cura軟體最新5.0 beta,自動轉換線寬,列印時間減20%)!,展現最佳的成品品質,設計出來的3D列印開瓶器
 
下單免費送,別錯過了!
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068eaaur
 
 
好想直擊Ultimaker S5 工業級3D列印機生產過程

展覽資訊

「共變計畫」線上展覽|
https://www.behance.net/taipeitech107design
 
紀念周邊販售6/7截止|
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068eaaur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