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8-12-25 【3D列印應用】聖誕快樂!紅鼻子麋鹿出沒!

【3D列印應用】聖誕快樂!紅鼻子麋鹿出沒!​

三帝瑪祝各位聖誕快樂!沒放假別傷心,3D列印療癒你的心!聖誕麋鹿超簡單、用料超省超划算,立刻印起來過聖誕。

麋鹿採用組合模型的方式,先以扁平式列印再DIY組裝本體;我們使用Ultimaker 3進行雙料列印,擁有雙噴頭系統可以同時列印支撐材料PVAPLA本體。




那紅鼻子怎麼辦呢?我們這次是直接再次列印紅鼻子的部位;大家則可以選擇不使用PVA打底或直接採用雙色列印即可。



3D列印完成後將成品放入水中溶解,是不是很像小時候羊奶片裡的組裝玩具呢?差別是現在有了3D列印機,自己就能做出更複雜的結構和組合。



二話不說,立刻來拆裝小編的新禮物,將所有元件剪開後會得到這些拼裝片,剪壞別擔心,用Ultimaker再印一組吧!



將麋鹿的鼻梁、紅鼻子、和頸部鬃毛的部位先拼裝再一邊的臉部拼板;鼻樑的部分有一些結構上的小巧思,透過3D列印不同的厚薄度差異讓材料產生可以些微彎曲的特性。



接著再裝上鹿角和背板就完成了,是不是非常簡單!有了紅鼻子麋鹿怎麼可以沒有聖誕樹呢?



另外使用Ultimaker S5又再多印了聖誕樹,使用紅色和綠色Tough PLA進行雙色列印,新款的顏色飽和、明亮,簡單營造聖誕氛圍,功能方面比一般的PLA強度更高、列印更穩定。



有了​Ultimaker S5的雙噴頭系統,雙色列印一次就可以完成,裝飾和本體元件不需要再分開列印囉!



聖誕樹本體完成後,我們又加印了需要支撐的聖誕星星做裝飾,聖誕樹和紅鼻子麋鹿搭配起來,擺在桌上也能過個快樂聖誕節!





半張A4紙的大小,作為個人的送禮小物也很適合喔!大家甚至可以設計自己專屬的祝賀卡來贈送,好看又好玩!另外加裝磁鐵就是實用的辦公小物,可以吸附在隔板或冰箱上夾便條紙或名片。



希望大家喜歡本次分享的聖誕小物,並渡過一個歡樂聖誕節!我們還會持續分享新的印品及活動,歡迎追蹤粉絲專頁或官網的最新消息

追蹤粉絲頁、消息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檔案來源(麋鹿):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688931
檔案來源(聖誕樹):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71909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