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8-01-22 【3D列印快訊】3D列印霸王龍骨骼

【3D列印快訊】3D列印霸王龍骨骼

我們的故事是從六千六百萬年前開始,當時白堊紀時期的一個頂級食肉動物,令人難過地死亡了。
它的遺體經過了一段時間,於數百萬年後的2013年在蒙大拿州被Naturalis發現。
儘管霸王龍的骨骼保存得非常好,但還是有一些遺失的部分 - 其中包括左腿。
這種情況並不罕見,因為當一隻恐龍死亡時,許多動物會開始清除這些身體,有些部分則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消失。
為了幫助完成13米長霸王龍骨架遺失的部分,Naturalis轉為使用3D列印的一些元素。
由於Ultimaker 2+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準確性和靈活性,製作出來的巨大骨架比最初預期的更加精細。
事實上,由於它們相當逼真,列印的部分被塗上與骨頭略微不同的顏色,以確保骨頭不會與3D列印的部分混淆。


新的建模方式

完成部分骨骼的較為傳統的方法包括使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製造骨骼,這需要非常熟練的手藝才能達到類似真實的
結果,或使用其他幾乎相似的化石 - 你可以想像要找到一個完全符合尺寸的骨頭有多不容易!


T. rex骨頭                                             掃描骨頭                                             3D列印骨頭

關於這個骨頭,是由4Visualization的荷蘭掃描嚮導Valentin Vanhecke為博物館創造了一個右腿的3D掃描,並
用Ultimaker一起列印一個鏡像的版本:完美恢復與符合左腿。真是聰明的想法!
目前正在繪製骨頭,未來幾個月也會與骨骼更加結合。毫無疑問的是,其結果是十分驚人的!



如何列印霸王龍

如果你讀到這個部落格,一定會激起你內心野蠻人的慾望,想擁有一塊屬於你的霸王龍
你十分幸運!我們將在不久的未來舉辦一個「如何列印霸王龍」的導覽。


圖片來源:Naturalis生物多樣性中心

如果你還沒有把它寫進日記中,我們強烈推薦在2016年9月前往Naturalis生物多樣性中心,看看這些令人驚訝的
巨大生物帶來生動的生活!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stories/20312-3d-printing-a-tyrannosaurus-rex-skeleto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