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03-18 【3D列印應用】腫瘤切除術前規劃,手術加快1小時!

【3D列印應用】腫瘤切除術前規劃,手術加快1小時!

生物醫學工程團隊「Mirai3D」,長期致力於將3D列印結合虛擬模擬技術,開發各種非侵入性手術;Mirai3D團隊和阿根廷醫學博士古斯塔沃.納里(Gustavo Nari)合作,使用3D列印的IDEX技術(獨立雙噴頭系統),開發、製作生物醫學模型,術前規劃完整的計畫流程,提高每次手術成功率,完整過程馬上看:

 

.術前計畫,雙料列印
腫瘤學方面的手術流程非常複雜,過程中醫生必須在重要器官周圍來回觀察,確定腫瘤位置後再進行切除。BCN3D使用的是IDEX(Independent dual extruders)獨立雙噴頭3D列印技術,兩個噴頭系統完全分開、各別移動,運作時噴嘴的動線不會互相牽制;醫療團隊可以同時使用兩種不同材質的材料,製作人體不同部位的骨骼、組織模型,或使用兩種不同顏色的3D列印線材,為醫生提供不同區域的視覺輔助。
 
 
.手術時間越短,患者恢復越快
曾有位65歲女性患者,需進行肝臟移植手術,但是病患有卵巢、大腸腫瘤手術的治療歷史,且有先天性血小板缺少,若要再進行手術,必須避免任何大量出血的可能。
 
 

Mirai3D團隊使用進行雙色3D列印,製作肝臟、肝血管、腫瘤位置的模擬模型,醫生團隊在進行手術前,研究腫瘤和肝臟之間可能會產生的各種問題,了解血管結構後,得到最準確的參考。
 
 

因為有了3D列印模型輔助,手術時間大幅減少將近1小時!手術時間越短,患者恢復的速度就越快,在手術刀下的時間越少,也能有效降低突發病症、感染的風險。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醫療團隊技術越專業,可以讓患者擁有更安全、傷害最低的術後結果,結合3D列印技術,不但節省成本、時間,也縮短患者復原的時間,並增加醫療團隊的信心;三帝瑪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3D列印機的實際應用。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