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9-12 【3D列印應用】小學生也瘋狂,小小工程設計師!

【3D列印應用】小學生也瘋狂,小小工程設計師!



3D列印的其中一個巧妙之處是能在偏遠地區製造工具和零件,例如海上或海軍陸戰隊的戰艦。 將一磅重的任何東西放入太空都要花數千美元,但宇航員需要備用工具和備件。如果不用攜帶所有那些額外的工具和零件(其中許多從未用到),你只需要一台帶有零件圖檔的3D列印機,就能根據需求製造它們,節省重量和空間。更重要的是,可以在地球上設計定制零件,然後在太空中3D列印。 指揮官巴里威爾莫爾列印了太空中的第一個工具,一個由美國宇航局提供的套筒扳手。這把扳手實際上內置了一個棘輪機構,只要拿出3D列印機就能使用。

教師.羅伯受到NASA列印太空扳手的啟發,為他的五年級學生設計了一個挑戰來製作自己的工具:
我為我的五年級學生設計了一個挑戰,並要求他們設計一個實際的工具。我用了幾塊木材並鑽孔,然後將各種尺寸的螺絲鑽進裡面;每個學生都配有一個螺絲釘,他們必須設計一把定制扳手才能將它從木頭中取出。





我們用游標卡尺來測量螺絲頭的距離,學生使用Tinkercad軟體以多邊形建模並挖空。如果使用Tinkercad,請確保將捕捉網格設置為0.1 mm,放大縮小時按住Shift,使整個形狀向上或向下縮放,並可以更改多邊形的側邊尺寸讓它變的圓滑。



學生們為他們的扳手提出各種設計,有時口徑太緊密或鬆脫、有時手柄太短沒有槓桿作用、有時會出現其他錯誤的變因;當扳手不起作用時,學生會重新設計和重製原型





課程最後我們會反思技術本身的各個方面,設計和快速原型的過程,以及我們參與的更多思考方法;而這些過程都會讓學生們對於機械原理和結構應用受到啟發。







我們可以看到這些學生透過3D列印機在學習中同時找到樂趣,並具有更自由的思考空間和製作方法。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學校考慮將3D列印機及相關課程教學作為未來規畫的原因,3D列印的思考方式和從前受限於材料與製作的限制截然不同;如果已經有很好的點子,您也可以聯絡我們專業的代印服務
我們會持續分享與3D列印科技有關的任何消息,第一手資訊都會更新於我們的粉絲專頁並歡迎大家關注這個蓬勃發展的技術。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blog/52573-wrench-engineering?utm_campaign=coschedule&utm_source=facebook_page&utm_medium=Ultimaker&utm_content=Wrench%20Engineering%20|%20Ultimak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