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9-10 【3D列印快訊】比爾蓋茲駕到!王牌教師帶你玩程式、做3D列印!

【3D列印快訊】比爾蓋茲駕到!王牌教師帶你玩程式、做3D列印!

當我愛上寫程式時才13歲,我的學校剛成為國內首度獲得電腦的學校之一。機器巨大而緩慢,甚至沒有螢幕──但仍然令我著迷。我和朋友花好幾個小時寫程式並放入程式運算。電腦科學改變了我的生活,我最近拜訪了一所高中,他們希望能為紐約年輕人做同樣的事情。



軟體工程學院(AFSE)位於曼哈頓的公立高中,它於2012年開放,並有非常棒的課程,使用電腦科學概念幫助學生為大學做好準備。所有學生會在前兩年學習電腦科學的基礎知識,當他們成為青少年時,他們選擇專注於寫程式或前端設計。然而,並非每個從AFSE畢業的學生都將成為程序員或軟體工程師,因此他們也需要完整的非專業課程(如英語和社會學習)。
與一些專業學校不同的是這沒有入學標準,紐約市新生的篩選是透過隨機系統被分配到公立學校。任何學生都可以申請參加AFSE,他們的成績和全勤記錄與他們被選中的機會無關,這讓來自全城各地的學生團體非常多樣化(儘管他們正試圖讓更多的女孩申請)。



我有機會參加提供給高年級學生的設計課程,老師將學生分組,並要求他們為耳機做一個支架。使用建模軟體3D列印機(圖為Ultimaker 3),他們必須設計一個考慮功能、耐用度和人性化的介面。
每個團隊採用不同的方法──有些人選擇將耳機連接到桌子邊緣的夾子上、有些人嘗試固定在桌子上的支架;每個設計都經過深思熟慮,讓我感到震驚。(您可以在上面的影片中看到他們的一些成果。)



學校獨特的課程對一些尚在中學階段掙扎的學生特別有益,英語學習者和身障學生也在AFSE中成長茁壯,因為電腦科學更注重數據而非說話技巧。這些學生甚至可以從非專業課程的方式中受益於電腦科學概念──例如,歷史教師可能會要求學生設計一個介紹1812年戰爭的網頁,而不是準備口頭報告。





學校招收的孩子不到500人所以班級規模很小,學生分配到更多資源。每個人都會收到量身定制的畢業計劃。教師可以登錄共享平台,以追踪學生進度。當該學生成為大四生時,學校會用該平台來辨識、找出差距並完成不完整的地方;它不僅用於AFSE,還用於紐約一所名為New Visions for Public Schools的學校網路,我們的基金會最近宣布將幫助資助New Visions擴展此數據門戶的努力。



作為新生,學生還被指派一名顧問以幫助他們適應高中並考慮畢業後的計劃。這些顧問充當與家人的聯絡人,並確保每個學生都被照顧到。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系統,有助於確保沒有人被疏忽;這種個別關注正是人們在談論小型高中時的想法。



我想每個人都可以從學習電腦科學的基礎知識中受益。它教你不同的思考──你如何完成任務? 你能找到一個模式嗎? 你需要什麼樣的數據?──無論你走到哪裡,它都很有用;電腦科學塑造了我對世界的看法,我希望在軟體工程學院遇到的學生也能這樣做。


很高興看到其他國家的教育界有這麼大的突破,除了驚人的師資以外還引進了Ultimaker 3D列印機,其高品質和穩定度受到全世界認可並且不忘關注社會及教育。台灣教育界目前也有許多大專院校引進3D列印機,持續關注3D列印技術及發展的我們也樂見其成!如果對3D列印機列印服務有需求,我們都會提供專業的諮詢及服務;而最新消息都會在我們的粉絲專頁上,歡迎關注我們。

原文出處:https://www.linkedin.com/pulse/how-3d-printers-preparing-students-life-after-high-school-bill-gates/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