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7-24 【3D列印應用】透過3D列印機,建築如何從概念到得獎?

【3D列印應用】透過3D列印機,建築如何從概念到得獎?

Make是一種不同的建築實作公司,他們旨在「設計世界上最好的建築、地域和空間」。Make的Ultimaker 3D列印機支援著工作室民主的設計文化,讓模型製作團隊每年可以列印數千個模型──從概念到大型背景。



.在3D列印之前的模型製作

在使用3D列印機之前,Make依靠傳統的模型製作方法;通常會採用發泡材(保麗龍或其他塑膠等)和紙板手工切割、木材模型,但這是一項曠日費時的工作。
保羅˙邁爾斯──Make的模組經理強調:「我們仍然有一個木工作室,但搬運大塊木材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 而且製造的噪音、灰塵與辦公室乾淨度完全不能比擬安靜的3D列印機。」

.省下的時間和成本
至今,幾乎所有Make的建築設計都是在Ultimaker列印平台上開始的。3D列印機甚至用於大型研究;例如,該團隊最近完成了東倫敦1:1000比例的市景模型,重建一公里的城市、列印850個建築物,精確定位在一平方公尺的基座上。


3D列印讓這項大型研究模型僅需花費2,000英鎊(約八萬新台幣),需時兩週即完成。


直到幾年以前,保羅還必須委託其他供應商用木材建造這種模型,一般的價格為兩萬英鎊(約八十萬新台幣),需要花六週時間才能完成。 現在,單憑一套Ultimaker 2+Ultimaker 3列印機的製造,保羅的團隊在兩天內製造了數百個獨立的建築結構體。而成本呢?只要2000美元(約六萬新台幣)的人工和材料,僅需時兩週就能完成。儘管對於大多數企業來說,能夠節省90%的時間和成本已經能大幅改善投資報酬率的遊戲規則;但保羅認為這只不過是最大的好處之一,對他而言,利用3D列印製作模型的真正價值還包含更多面向。


設計師能使用3D列印模型重塑West End區域的地標:LSQ London,並同時保留它的原始外觀。


透過優雅的弧形屋頂發掘現場的潛力,讓Make Architects在2017年獲得了金屬結構設計獎。

.支援工作室的文化
Ultimaker列印機在Make的工作室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每個員工都被指導如何使用模型室的3D列印機並建造他們自己的設計。保羅說,「如果沒有Ultimaker容易使用的操作系統,這是不可能的;Ultimaker Cura和列印機的整套系統讓任何人都可以列印3D設計。 使用預設的材料配置、檔案,簡單的製作流程無疑是一大優勢。」這對於設計人員非常有幫助,他們能快速列印、修改及更換3D模型以測試場地限制並讓概念實現。


使用3D列印模型讓人可以看到實際結果、微調建築美學的結構。


設計師、建築師和客戶可以根據準確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模型做出重要的創意決策。

為此,設計師列印大略的「3D草圖」以找到空間的美學極限。縮放、體積、質量、比例和方向都是探索時的重要變因。 在為一個場域設計最佳建築時,他們需要嚴謹的考量;然後根據周圍的城市景觀檢查每個結構,以確保成果與環境協調、能適應人類活動,甚至投射正確的陰影。

保羅解釋道,在2D的電腦屏幕上無法達到相同的體驗;用3D列印出概念模型讓每個人──從建築師到客戶──都可以直接俯瞰、置換模型、直接感受建築物。
3D列印應用於構思概念樣本和展示後處理模型,已經成為Make在設計開發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每個年度幾乎都有入圍項目──有些則會持續贏得獎項;例如:他們的St James's Market設計最近獲得了2018年RIBA倫敦獎。


全球串聯的數位生產力

藉由在雪梨和香港的跨時區工作室,Make的3D列印工作流程可以全年無休並提高生產力;在交期截止前,全球團隊都可以協助進行3D設計。保羅補充說,「辦公室之間有很多傳輸量,我們可能在倫敦設立檔案,並在列印雪梨或香港進行列印。 這是一個整合的工程,而不是單打獨鬥的工作室。」


Make建築師用他們的14台Ultimaker 3D列印機製作3D模型並研究場域的限制。


Ultimaker Cura簡單但功能強大的介面讓每個員工都可以參與Make的3D列印機

多年來,模型製作對Ultimaker列印機的依賴度持續提高。他們的前兩台列印機在2014年受到同事的歡迎後,保羅迅速擴增到四個、接著八個;到現在共有14台列印機,讓團隊可以創造各種模型項目。保羅說:「當使用多台Ultimaker 3列印機時,Cura Connect可以很容易地追蹤列印機和狀態,我甚至會從家裡登錄網絡並從那裡檢查列印進度。」
 
透過3D列印屢獲佳績
由於3D列印現已嵌入工作流程,Ultimaker列印機成了工作團隊的有效工具;透過這項技術結合噴漆和雷射切割,保羅的團隊將寶貴的時間和注意力集中在模型的整體展示上。目前已有14台列印機滿足了他們的需求。但保羅說道,「如果未來我們需要100台Ultimaker,便會毫無疑問地設置100台。」


想知道更多有關3D列印如何使工作受益,可以參考我們的其他文章來了解更多內容;或者已經有了很好的想法,我們也提供優質的代印服務。未來我們也會持續分享和最新技術有關的各種製造方法與資訊,歡迎大家持續關注。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stories/52690-make-architects-from-3d-print-to-award-winning-buildin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