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9-25 【3D列印應用】神隊友50名大募集!不眠不休趕交期!

【3D列印應用】神隊友50名大募集!不眠不休趕交期!



Florenradica是一家位於義大利佛羅倫斯附近的設計公司,為時裝公司製造原型和配件。廣泛的客戶涵蓋各種產品組合,包括鞋子、鞋跟、包包、鈕扣、珠寶配件等。
藉由傳統木工的背景,該公司發現時尚產業想做到量化訂單非常具有挑戰性;他們決定探索新的製造方法;不但要減少體力勞動,同時還保持產品細節和品質。

.從傳統製造轉型數位製造


上網看到3D列印後,Florenradica進行更多探索,他們發現3D列印能實現CNC機器無法做到的產品;由於高精度的列印時間範圍橫跨6到60個小時不懂,因此需要穩定且輸出品質均勻的列印機。Florenradica試過幾種不同品牌的FFF 3D列印機,但每台列印機都需要大量的維護和反覆調整才能獲得穩定的品質。



直到他們選中Ultimaker3D列印機,投資第一台Ultimaker 2+並發現成品更加精準、可靠;幾年後他們擴增更多設備,另外還有27台Ultimaker 2 +、13台Ultimaker 3和兩台Ultimaker S5列印機被加到工作檯上。




Florenradica的製作員馬可.瑪沙堤解釋說:「透過3D列印機,我們終於能實現在這之前無法生產的商品。」在決定生產配備之前我們進行過大量比對也評估許多系統,Ultimaker列印機擁有最適合我們的重要功能:可靠性、高品質和雙噴頭。

.就地製造

Florenradica的每個項目都由設計團隊使用CAD軟體在公司內部製作,使用Cura軟體準備列印物品並發送到列印機。由於每台Ultimaker列印機都經過安全自動化專業認證,因此能夠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24小時全天候穩定運作。





選對材料

材料選擇是設計過程中的重要因素,不僅要考慮每個零件的技術特性,還要確保列印過程的穩定性。設計通常具有復雜的幾何形狀、需要支撐材料、後加工處理和繪畫。Florenradica已嘗試使用不同塑料,例如來自不同供應商的HIPSPLA,但結果都不盡理想。






改用Ultimaker PLA為Florenradica提供了更可靠的結果,這讓他們得以使用水溶性PVA支撐材料進行更便利的後處理,隨著他們擴充設備而來的負荷量,Florenradica每月要使用約60公斤PLA
列印後將物體與支撐材料溶解在溫水中(或一般冷水也可以只是時間較長),可以保留完整的表面,再透過打磨、底漆和噴塗上色來完成樣品,之後進行塗漆光。




雖然沒有完全拋棄傳統木工,但Ultimaker 3D列印現在佔Florenradica總銷售額的40%,Ultimaker 3D列印用於95%的最終零件和5%的原型。使用3D列印機工作室讓Florenradica能夠同時列印數十種不同的原型,每天至少列印一百種不同的物品,這為快速原型的過程提供更多靈活性,並且能掌握產品的交貨日期。



隨著Ultimaker S5加入他們的工作台,他們能印更大的體積,讓以前必須分割和分段列印的物體現在可以一體成型。
FFF技術為我們改善產品所需的生產時間、增加很多訂單,所以我們剛剛在2018年6月購買了第50台Ultimaker 3D列印機



心動嗎?現在就擁有自己的Ultimaker列印機來為您的企業滿足需求並提高利潤吧!如果您對機器有興趣,歡迎來電預約或參考我們的其他文章;若您也有想要列印的產品,我們也提供高品質的代印服務
所有與3D列印有關的最新消息都會更新在我們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stories/52707-producing-customized-fashion-solutions-with-ultimaker-3d-printer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