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9-24 【3D列印應用】鈦合金屬直接列印,金花虎爺火熱誕生!

【3D列印應用】鈦合金屬直接列印,金花虎爺火熱誕生!

金屬列印超前衛,科技與藝術新碰撞,民間信仰守護神,「福、祿、壽」集結一身,結合3D列印3D掃描,完整實錄馬上看:


「虎爺」是台灣民間信仰中,以虎為形象的神祇,最早是山神、土地公、城隍爺、媽祖等諸神的座騎,現在更是保佑孩童、商人最具代表性的守護神。
 

2020年開始,全球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的衝擊,各界陷入低潮,台灣本土藝術家.方志偉,以虎爺的形相,使用膠彩、絹本等媒介創作了藝術作品「金花虎爺The Keeper」,希望能帶給人們溫暖的正能量、安撫人心並帶來福氣。
 

非常榮幸的是,這次三帝瑪和方志偉設計師共同合作,透過3D列印3D掃描技術,要將這隻「福、祿、壽」集結於一身的吉象物,製作成實體的金屬模型!
 

首先,雕塑虎爺的初步造型,使用3D掃描器將模型轉換成3D圖檔;接著透過光固化3D列印技術,以低成本的方式,快速測試各種成品效果。
 

前置準備就緒後,使用金屬3D列印技術、鈦合金材料,完成虎爺的最終模型,經過金屬材質的上漆流程,按照方志偉設計師最初的平面作品,依序把顏料上色在這隻金屬虎爺身上,就像從畫裡走出來一樣的神還原!
 

歷經六個月的構思和製作,鈦合金製作的「金花虎爺The Keeper」熱騰騰的誕生了,成功在今年八月舉辦的「2020台灣國際3D展」中(點我看展場回顧),如期和大家見到面,也透過唐灣藝術中心,持續向世界推廣!

 
虎爺耳朵的造型,有如火焰般生生不息,在火焰中更有象徵長壽的「壽」字,願所有人都能共同度過疫情難關、永保安康。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代工,技術進步飛快,金屬3D列印技術還會有哪些更驚奇的應用,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立刻聯絡我們了解更多光固化金屬3D列印機3D掃描器的詳細資訊、實際應用。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