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10-01 【3D列印快訊】最強組合:新型複合線材X超耐磨紅寶石噴頭!

【3D列印快訊】最強組合:新型複合線材X超耐磨紅寶石噴頭!

Ultimaker是世界上第一家與領先材料公司合作的3D列印機製造商,為客戶提供更多種類的材料,同時解決使用外部產品的麻煩。



Ultimaker與Owens Corning和DSM等領先材料公司合作,推出高性能複合材料的完美組合。Owens Corning XSTRAND™和DSMNovamid®材料的設置文件也將在Ultimaker Cura中提供; 而Ultimaker S5的新型耐磨列印噴頭可穩定列印複合材料。

.新型複合材料 – 3D列印噴頭

為了讓複合材料更容易列印,更發表了新的3D列印噴頭CC Red 0.6。
與Anders Olsson合作開發的3D列印噴頭採用精密加工的0.6 mm直徑噴嘴,具有特殊定制的幾何形狀。該列印噴嘴採用超耐磨的紅寶石錐體,能使用複合材料穩定的3D列印,包裝中還包括四個備用的Ultimaker S5噴嘴蓋,可長期使用。



Ultimaker Cura中的配置文件一起,這種可更換的列印噴嘴將使的外部材料也能獲得完美成果,與使用Ultimaker原廠材料一樣簡單容易。無需手動設置列印參數,也無需擔心您的噴頭是否能夠承受磨損──列印噴嘴CC Red是為終身耐磨的3D列印而生。

˙Owens Corning XSTRAND™


Owens Corning是法國和美國3D列印實驗室玻璃纖維複合材料的全球領導者,為響應客戶需求;Owens Corning和Ultimaker共同合作,為XSTRAND™GF30-PP和XSTRAND™GF30-PA6開發的新型Ultimaker S5列印線材。

該材料的玻璃纖維材料可確保更穩固的列印,具有良好的耐化學性和抗紫外線性,並能夠承受較高溫的工作環境。
Owens Corning複合材料戰略營銷副總裁Chris Skinner博士解釋:「由於Ultimaker 3D列印機的高性能和穩定性,我們決定與Ultimaker合作,並將為Ultimaker Cura的材料內建完美的設定。」

˙DSM Novamid®


工程塑料專家DSM也正在為其Novamid®ID1030CF
10開發線材,這是一種用於3D列印零件的新型聚酰胺,其性能接近通常只能透過注塑成型來達到。這種材料含有10%的碳纖維,可產生更穩固、堅韌、硬度更高的3D列印成品,且列印速度堪比一般塑料線材;它的高強度甚至能成為要求苛刻的汽車零件或打樣應用的最佳選擇。

DSM增材製造副總裁Hugo da Silva表示:「與Ultimaker合作,我們可以提供簡單、無障礙的解決方案,因為他們的軟體和Ultimaker S5和我們的材料完全相容,可以創造更高標準的零件。」




˙全面升級Ultimaker S5

「與這些領先的材料專家合作,將提升每個Ultimaker S5未來的性能,還有更多的可能」Ultimaker首席執行官Jos Burger說。
新的材料預設文件和列印噴頭為Ultimaker用戶提供卓越的列印品質,並且在使用世界上最好的3D列印材料時更方便操作和設定。
隨著時間推進,更多領導品牌將提供和Ultimaker Cura可用的文件設定和複合材料及塑料,提供更多的材料選擇,適用於從打樣原型到終端零件的專業應用。

新的技術成果是不是很令人興奮呢!更棒的是,3DMart也將於2018年11月中開始同步提供最新型的3D列印噴頭CC Red及新型線材,請大家拭目以待。屆時所有最新消息也將公布於我們的粉絲專頁,歡迎各位追蹤關注,不怕漏接最新資訊!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blog/52718-our-complete-solution-3d-printing-with-high-performance-plastics-and-composites?utm_campaign=coschedule&utm_source=facebook_page&utm_medium=Ultimaker&utm_content=Our%20complete%20solution:%203D%20printing%20with%20high-performance%20plastics%20and%20composites%20|%20Ultimak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