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5-29 【3D列印快訊】最新Ultimaker Cura 4.1 正式版免費下載!

【3D列印快訊】最新Ultimaker Cura 4.1 正式版發佈、免費下載!

即日起,所有3D列印專家都能正式使用最新版Ultimaker Cura 4.1,官方已將這款強大的3D切片軟體改進成一個簡單直觀的界面,輕鬆使用雲端連接、Ultimaker材料參數設定包,搭配使用更多特殊3D列印線材。無論你的系統是Windows、Mac或Linux都能免費下載,多虧Cura 4.1試用版的各項用戶建議,正式版能讓3D列印前的工作更順暢,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以下功能:



自由面板
新版Cura 4.1能將設定面板放在3D預視畫面的任何位置,再也不用為了避開死角而不斷旋轉視角,在面板標題處點兩下會自動歸位;一樣可以自由切換自訂模式,不影響原先的使用效果。
 
入門引導
新的Ultimaker Cura會提供新的引導流程,不但外觀更符合整體界面,這些步驟說明可協助了解加入3D列印機、調整基本設定、了解Ultimaker Cloud…等功能。
 
(最新版Ultimaker Cura 4.1的新手教學能讓用戶快速了解各項基本功能。)
 
材料指南
為方便用戶查看材料資訊以盡可能提高3D列印品質,所選材料旁會顯示一個小書本的圖標,引導你查看詳細的線上資訊,方便專業的工程師了解材料特性,或者也可以參考我們使用教學的3D列印線材比較指南
 

 
強化換料塔功能
使用雙噴頭列印時,換料塔能有效防止兩種材料相互混和,讓成品更美觀;在新版Cura 4.1中,你可以在換料塔上使用「邊緣」(Brim)──即使你的物件沒有使用「附著」功能,透過增加附著力能讓換料塔將在整個列印過程更穩固。

 
(在3D列印物件本體未開啟附著邊緣的狀態下,也能為換料塔增加「邊緣」。)
 
螺旋形支撐
先前由Smartavionics開發的螺旋形支撐是方便水溶性PVA滲透的設計,由於圖案相互連結又具有孔洞,它會幫助加快融解速度。在新版Cura 4.1的改善版本中,若使用Ultimaker Breakway或其他非水溶性的支撐材料,在拔除時會更容易抓握。


(螺旋形支撐是專為水溶性PVA材料設計,但新版本中即使用非水溶性材料也更容易抓握。)
 
雲端開發
在添加列印機的列表中可以找到與個別帳戶配對的Ultimaker 3D列印機,甚至可以使用其他網路連線。Ultimaker Cura的遠端監視器也更穩定,成為無論身在何處都能掌握的全球Ultimaker 3D列印機當你登錄帳戶時Ultimaker Cloud的控制列表會自動跳出,方便管理各項雲端工具。
 

Ultimaker 「市場」選項中與Ultimaker材料計劃的供應商和參數文件相互連結,更容易購買與使用所需的特殊材料。當「市場」中的外掛或列印配置文件有更新時,「市場」按鈕和已安裝的外掛選項將會顯示通知圖示,讓你能隨時獲得最新版本及功能。

 
Ultimaker Marketplace新增通知圖示讓您能獲得最新功能。)
 
免費下載
一如既往,使用這些全新功能是完全免費的,而且部份第三方3D列印機也能使用 Cura喔!全球已有數百萬3D列印專家都在使用Ultimaker Cura切片軟體,無需再苦苦尋找,立即點我下載正式版Ultimaker Cura 4.1切片軟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