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2-23 【3D列印應用】簡單五步驟、平面到實體!客製杯墊教你做!

【3D列印應用】簡單五步驟、平面到實體!客製杯墊教你做!

從平面到立體,不懂建模也OK!這次我們搭配兩個免費軟體TinkerCADCura 3.6,一步一步教你超簡單製作3D列印杯墊!想要什麼自己做,獨一無二又實用!先來看一下這個接水杯墊的完成品:



首先準備一個喜歡的黑白圖片,轉換成SVG向量圖檔,有很多線上工具都能免費轉檔喔!我們使用的圖案如下,最外框是圓形,要依照外框面積再另外畫一個圖片,小畫家也可以唷!



上網進入TinkerCAD,只要辦一個快速帳號,線上建模免費、免下載;進入頁面後開啟新的設計專案,然後按右上方的「匯入」將剛剛的兩個SVG檔上傳。





平面圖匯入之後就自動運算成3D立體模型啦!是不是很神奇?!只要畫一個平面圖,就連小編這樣的手殘建模人士也能製作客製化商品,真是太感動了!



剛剛的外框底圖也是一樣的做法,兩個檔案都匯入後,把它們全選起來,使用右上方的對齊功能,分別按下你想要對齊的方位(分別對齊左右及前後各一次),圖中的橘色線稿是對齊前的預視圖。



對齊後會是完全重疊的圓餅狀,這時只點選圖案的部分,按住中央的箭頭向上移動到想要的高度(可以自由左右移動,上下移動的話則要按住移動箭頭),接水杯墊的3D圖檔完成!就這麼簡單!



按下右上角的「匯出」,選擇「設計中的所有物件」會自動結合成一個整體,再點選STL檔案格式存檔。



直接放入Cura 3.63D列印前的檔案已經準備好,現在就可以直接進行3D列印囉!尺寸太大?不要緊,在左邊的控制欄中可以調整你要的大小。​


 
我們這次使用Ultimaker 3,材質是銀色PLA,這款線材有仿金屬質感,很受歡迎;選擇最高精度進行3D列印,約2小時多印完即可使用,想要什麼圖案都能自己做!



有了3D列印接水杯墊,再也不用擔心冷飲杯子旁流汗、滴水,通通幫你接好接滿,在公司也能放心喝個悠閒下午茶,搭配最近細雨綿綿的天氣,正好有些浪漫(老闆在小編後面,他看起來很火)。


 
3D列印機除了是工業打樣小幫手之外,也能是客製化小秘書,接水杯墊怎麼做?5個步驟超簡單:

.準備一張圖片轉換成SVG檔

.匯入免費線上軟體TinkerCAD

.對齊物件、匯出STL檔案

.放進免費切片軟體Cura

3D列印完成直接使用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簡易製作教學,如果有其他更簡單做法的或創意都歡迎與我們分享喔!所有最新消息都會發布於粉絲專頁,歡迎追蹤我們,讓你隨時獲得第一手消息!

喜歡3D列印相關技術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3/8的3D列印講堂活動,建模、掃描到列印,各界專家來解惑、三種技術通通有!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詳情快點我!
 
追蹤粉絲頁、好康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