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8-01 【3D列印快訊】Ultimaker Cura 4.2正式版發佈!

【3D列印快訊】Ultimaker Cura 4.2正式版發佈!

Ultimaker官方切片軟體 Cura 4.2版正式發佈!同時Ultimaker Cura在「2019年3D列印工業獎」贏得本年度「軟體工具」獎項,這是對Cura切片軟體最直接的肯定及3D列印前體驗的認證。全球已有數百萬3D列印的專業人士選擇使用Ultimaker Cura軟體協助研發及創新,現在就了解它的全新功能:

 
正交視圖
新的正交視圖使Ultimaker Cura更加符合CAD使用者的習慣,這項功能可以更方便比較模型的印前尺寸,目前已經可以在Cura 4.2的「檢視>攝影機視角>正交」中使用這項功能。
 
(在正交視圖模式下的模型視角)
 
物件清單
新的物件清單可以快速、輕鬆地辨別檔名和模型,直接點擊模型時,物件名稱會被顯示出來;相反的在左下角中選取物件名稱,則會顯示相應的模型視圖。其中,這個清單的開合會保持在用戶最終的使用狀態。

(使用物件清單輕鬆區分相應的檔名和模型)

分色顯示
預覽視圖中的填充和支撐界面現在有新的配色選擇,可以更容易在複雜的模型中區分它們。填充線現在顯示為橘色,支撐界面則以藍色做出區別;這項功能在上方的「顏色方案」>「線條類型」中可以找到。


(填充線在新版Cura 4.2中為橘色)


(支撐線現在是較明顯的藍色)
 
切片運算
點選「切片」後,切片按鈕將會顯示「處理中」以及「正在切片」,以防用戶在運算期間調整其他功能而未能即時顯示效果;我們也建議每次按下「切片」後,耐心等待運算完成再進行其他調整,以免過程中遺失任何參數效果。

(執行中的切片畫面)
 
微調距離
在回抽和長時間移動時,部分線材的特性可能會「溢出」更多,新的Cura 4.2將會在重啟距離中加入新的微調設定,以便在重新列印時保持精準的擠出寬度,讓物件更完美。
 
智慧接縫
在每一層列印的起始點中,如果所有的擠出起始點都落在同一個位置上,則最終物件會呈現出一條比較明顯的接縫處。新版Cura 4.2可以在「外殼」中添加自訂選項「接縫偏好設定」,並選擇「智慧隱藏」;這項功能會透過分析自動選擇每一層接縫處的落點,並產出較好看的3D列印成品外觀。
 
流量控制
不同功能的流量控制現在可以進行更詳細的設定,您現在可以調整列印特定特徵的線材流量;例如:牆壁、填充、支撐、換料塔…等都可以個別調整,這項功能在「耗材」的自訂選項中可以找到。
 
其他功能
目前的新版已可支援更多第三方3D列印機,包括:Creality CR10 Mini、CR10s、CR10s Pro、CR20、CR20 Pro、Ender 2、Ender 4和Ender 5…等。除此之外,也修復了許多BUG如:字體渲染、模型設定、非必要移動路徑、主塔重疊、列印機名稱等問題。
以上這些新功能和過去一樣完全免費!立即下載Ultimaker Cura 4.2、趕上專業人士的腳步,讓你的3D列印工作流程保持領先。搭配Ultimaker 3D列印機使用可以獲得最佳效果,還能充分利用Ultimaker Cloud雲端平台、多台控制…等完整功能;不只3D列印機,更提供您最完善的企業系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