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7-09-27 【3D列印快訊】中秋一同賞月 3D列印自己做月餅

【3D列印快訊】中秋一同賞月 3D列印自己做月餅

你想的到用3D列印來做月餅模型嗎? 你可以不在侷限於市面上的月餅,做出你專屬的月餅,來看看我們3DMART
專屬的月餅吧~~~
中秋節即將到來,每到這一天大家就會聚在一起,一同烤肉吃柚子和大吃月餅。
每年中秋節月餅都不斷推陳出新,有各種口味任君選擇,但若能自己做月餅就可以用更特別的口味,造型也能隨
自己喜歡的來製作。
於是今年3DMART決定自己做月餅來吃,口味當然要做特別的,猜猜我們是做什麼口味的呢?

3D列印月餅製作流程

首先將我們設計好的3DMART熊造型的3d檔案用Ultimaker 3d列印機列印完成,月餅中間蹦出來的熊頭,
就是我們LOGO 裡的熊的造型,旁邊再加上文字,讓月餅更有整體性。

3D列印完成的月餅模型

將月餅模型放入酒精拋光機蒸一會兒,讓表面更加平滑,帶模型全乾後,就可以製作矽膠模囉!

左邊為為拋光過的3D列印模型,右邊是用酒精拋光過的3D列印模型


矽膠模製作方式請參考之前蜘蛛人頭蠟燭文章,這裡就不一一解釋了,我們這次是用小紙杯協助製作。(小提醒: 這
裡使用的矽膠必須是食用級的唷!)


接下來就是主廚料理的時間囉! 大家可以選擇放自己喜歡的餡料唷,我們愛吃巧克力,所以就都選用巧克力,外層是
黑巧克力,內餡是薄荷巧克力冰淇淋,非常新型的月餅口味,好像比較像蛋糕?!

 
看起來很好吃吧! 實際上吃起來也是十分美味唷~~~  非常幸福的享用中,拍完照片立刻被大家吃光光,是有多餓??
 
內餡的巧克力薄荷冰淇淋

若是你手邊剛好有一台3D列印機的你,趕快自己也來DIY 一個月餅(甜點?!)來吃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