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9-21 【3D列印應用】團圓迎中秋,月餅自己做!

【3D列印應用】團圓迎中秋,月餅自己做!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來啦!吃膩蛋黃酥和鳳梨酥了嗎?天氣這麼熱就來吃冰皮月餅吧!單身貴族也不擔心,冰皮月餅免烤箱微波爐也可以做!我們這次也用3D列印機製作專屬月餅模具,現在就來試試看吧!
首先準備以下材料(約5人份):

鳳片粉(熟糯米粉)125g
熟玉米粉30g
糖粉20g
紅豆餡200g
抹茶粉15g
無鹽奶油20g
飲用水200g
月餅模具一個




如果鳳片粉和熟玉米粉較難買,製作前要先將粉用微波爐加加熱兩分鐘至熟透喔!(依照不同微波爐功率自行增減時間)
首先我們將熟糯米粉、抹茶粉過篩,並加入室溫下的奶油一起捏勻,接著再分次加水和勻。





持續搓揉至麵團有彈性,用保鮮膜包起來靜置約30分鐘讓皮鬆弛一下,會更有彈性。



這時候正好取出我們買的內餡搓揉成一顆一顆適合模型體積約一半的圓球大小,另一半的體積要留給待會的餅皮唷。





等待餅皮的時候一旁Ultimaker裡的月餅模具也快列印完成囉!這次採用的也是PLA搭配PVA



拆除支撐後的樣子非常漂亮,待會清洗過就能直接拿來冷壓製模囉!後方壓桿的部分讓冰皮月餅可以更順手的擠出。
 








我們用相同的做法製成兩種餅皮:原味與抹茶,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加入不同的調味粉唷!



將餅皮搓揉成球後桿平,將剛剛的內餡像餃子一樣用餅皮完全包覆,將尾端多餘的餅皮捏掉。



接著整顆沾上熟玉米粉,就可以壓模啦!記得要壓得緊緊的,成品才不會凹凹凸凸不平整喔!





好吃的冰皮月餅就這麼簡單完成,拿到冰箱裡冰鎮一下,餅皮QQ軟軟真好吃;中秋連假全家大小動手做做看吧!



你也想要自己的專屬模具嗎?沒問題,現在就上我們代印服務的頁面,你也能輕鬆擁有自己的月餅模具喔!所有最新消息都會公布在我們的粉絲專頁,敬請關注最新消息不漏接!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