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8-13 【3D列印實例】智慧產線三關鍵,電腦大廠這樣做!

【3D列印實例】智慧產線三關鍵,電腦大廠這樣做!

研華科技Advantech是全球智能系統(Intelligent Systems)與工業控制產品的領導廠商,舉凡三菱電機、歐姆龍、IBM等知名企業皆使用旗下產品、廣泛應用於大眾的日常生活;在物聯網、工業4.0的浪潮下,「智能地球的推手」也成為研華科技的發展願景,導入新興技術後,工程團隊與生產端有更顯著的進展。



 
(研華科技內部設有專屬的3D列印設計中心。)
 
轉型契機
用新科技製造新科技一直是產業轉型的一大挑戰,由於過去的產線輔具是由外包廠商設計製作,不僅在技術層面有所謂「Know How」的問題,難以鞏固專業技術;若包含製作時間及溝通、議價,需耗時一個月以上,樣品的實用性難以完全吻合需求、處處受限。
 
(使用內部3D列印機直接設計所需工具後,可立即修正與進行測試,大幅縮短等待時間。)

自主創新有助於累積工程單位的設計經驗、實現內部開發與製作外,更無需擔心技術外流;且從設計想法到3D列印,僅需1週就能完成並實際提供產線測試,平均成本僅佔外包製作的1/40。
 
(有了成功經驗後,除了治具以外的內部零件、機構外殼也可依據需求重新調整或修復。)
 
少量多樣、快速換線
以影片中的面板類產品TPC-1251T為例,主要生產流程為組裝-測試-包裝三大工作站,為因應少量多樣的需求,產線必須採高彈性、快速換線的運作模式,同時維持產速與品質的穩定度。
 
(研華產線領先同業的先進自動混流多機測試平台。)
 
讓作業員使用合適的輔具,就成了系統化生產的關鍵,更進而帶動自主開發與製作的需求。「導入Ultimaker 3D列印機是為了讓治具的設計開發直接與產線單位「Co-Work」,透過聯合協作的方式快速並直接地滿足產線的使用需求。」研華高級工程師.林宏宇強調。

 
(研華科技嚴格要求出貨品質,內部設有無塵室進行產品的清潔。)
 
新興模式
截至目前為止,Ultimaker 3D列印機已經為他們生產超過300件治具,省下的外包周期約為1500天,節省費用超過二百五十萬新台幣。而最大的價值,是透過立即性的工具進行跨部門有效溝通及測試,並幫助整個產線快速完成各式產品。
 
(透過3D列印機為個別產品設計的工具能加速標準化作業流程,測試、生產、包裝三大工作站皆需使用3D列印治具。)

「導入3D列印機之後,可以直接到產線上看實品並根據需求直接溝通及修改,以符合產線使用。」研華製程工程師.朱建宇強調。除了現有的生產流程外,3D列印工具更用於新產品研發以及導入新型設計。
 
(研華科技進行遊戲測試中的大型曲面觸控式屏幕。)
 
從導入初期發展至今,其內部以3D列印輔具生產的產品已不計其數,幾乎貫穿內部的智慧產線、整合為一條龍式的流程,從自主設計到生產製造的技術都能完全掌握。

 
(研華科技工程單位與生產單位負責人相互合作以改善生產流程,推動內部設計製造與智慧化。)
 
我們很高興能看到愈來愈多台灣企業應用Ultimaker 3D列印機改善生產流程,也非常感謝研華科技提供這次的採訪及製造歷程,讓觀眾有機會一窺生產流程的幕後關鍵!你也有相似的需求嗎?除了3D列印機以外,近年來愈來愈多適用於內部製造的桌上型設備如:真空成型技術、CNC雷射加工…等逐漸嶄露頭角,現在就能立即為你的辦公室或生產線降低成本、搶下訂單!

十款設備一次看,就在3D列印展


.展覽日期:2019/8/21(三) - 8/24(六)
.展覽時間:9:00 AM ~ 5:00 PM (週六參觀至4:00PM)
.展覽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 4樓S423攤位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研華科技Advantech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