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11-07 【3D掃描應用】掃描也能玩很大!「小鬼」黃鴻升駕到!

【3D掃描應用】掃描也能玩很大!「小鬼」黃鴻升駕到!

藝人「小鬼」黃鴻升在「綜藝玩很大」、主持人、歌手的多方發展如日中天,在上個月10月13日剛結束的「AES黃鴻升&TAT Plan B」演唱會也大受好評。當天與Tissot天梭表「Seastar1000」合作的特別贈品──「3D列印頭像」就是由三帝瑪應用3D掃描製作完成,現在終於可以發佈啦!

 

(圖片源於藝人「小鬼」黃鴻升FB粉絲專頁)
 
除了先前曾分享過的怪獸模型及汽車保險桿以外,現在就為大家介紹綜藝大咖「鬼哥」黃鴻升的頭像製作過程!人物頭像的部分我們先進行概略的全臉掃描,使用的是最新款EinScan Pro 2X Plus 3D掃描器,除了讓機器快速抓點之外,也能先知道哪些部分光照不足,以便後續加強。

 

一般人像3D掃描最難成形的部分是頭髮,尤其台灣人大多是黑髮,黑色在進行3D掃描時會影響反光效果,不利於掃描器成像;雖然畫面中可以看到EinScan Pro 2X Plus 3D掃描器依然非常強大的抓出成形效果,不過為了將品質做到最好,我們仍請鬼哥幫頭髮先行補妝。
 

塗白後的頭髮在3D掃描時會更加清晰,此外,由於EinScan Pro 2X Plus是使用LED光源,因此在照射人像的時候無需閉眼,因此不用在五官上另外後製,是人體及頭像掃描的便利選擇。完成後的效果也令鬼哥嘖嘖稱奇,自己也忍不住拍照留念,且就如其他大男孩一樣對公司的3D列印樣品很感興趣,本人既帥氣又親切!
 
 
掃描完成後的STL檔案就能直接進行3D列印,免開模、更快速,同時能符合客製化商品的新需求及趕件交期,這裡直接丟進Ultimaker Cura讓大家看一下檔案效果。
 

採用光固化技術完成的成品十分精緻,這款限量商品只有25個,搭配天梭表的最新預購款「Seastar1000」一併贈送,創意十足。
 


(圖片源於天梭表官網,由藝人黃鴻升代言的帥氣男錶,搭配現場活動贈禮。)
 
我們很高興能獲得這次的機會為天梭表及鬼哥黃鴻升服務,製作創新、精緻的禮物提供給喜歡他的粉絲們!您也有類似的需求嗎?沒問題,我們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代工3D掃描服務,有效精省時間與金錢、快速完成打樣,讓您樣品在手、訂單到手!

追蹤粉絲頁、消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AES黃鴻升粉絲專頁
天梭表粉絲專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