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05-07 【3D列印應用】北科工設「水」深火熱:限量周邊登場!

【3D列印展覽】北科工設「水」深火熱:限量周邊登場!

一年一度新一代設計展,是台灣產業、學界及設計人才之間的重要橋梁,「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今年近4000件作品中,獲得金點新秀獎「25項入圍」肯定!其中包括產品設計、空間設計、社會設計...等領域;即將於2021年5月新一代設計展中公開,帶來每位設計師努力凝煉的成果,精華預告馬上看:

 

「水」元素三形態,無限創作想像
台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今年以「水」為畢業展主視覺,概念由「氣態、液態、固態」三態組成,「氣態」象徵每位設計師的理念初衷、「液態」代表探索和凝煉作品的過程、「固態」則代表最後的結晶濃縮,浮現在眼前,入圍作品馬上看:
 
 
.INFINITY BUBBLE(空間設計類入圍)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擴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身處相對安全的台灣新銳設計師,設計疫情空氣過濾住宅「Infinity Bubble」,外層使用負壓及過濾技術阻隔病毒,折疊形式易於方便運輸及組裝,並根據使用需求變換模式,有效應變疫情後的需求。
 
 (設計師:李佳渝、李美欣/作品資訊來源
 
.Algae Cleaner(產品設計類入圍)
海洋生態汙染一直是全球面臨的問題,因外力污染致使河川營養過多,河川中的藍綠藻會大量繁衍,將其他生物的陽光、氧氣搶走,導致河川中的生物因而死亡;「Algae Cleaner」透過AI智慧自動巡邏水域,內部加壓技術,將藍綠藻的氧氣排除,致使藍綠藻不具有浮力效果,並能讓水中生物食用,同時抑制藍綠藻蔓延的機會,減少人與動物中毒的機會,並增進其他生物生存優勢,保持生態的平衡。
 
 
(設計師:林妤蓁/作品資訊來源
 
.憶光島嶼(社會設計類入圍)
全球面臨少子、高齡化,平均每3秒即有一人罹患失智症,照護年數約8至10年,對於照護者來說是段艱辛的旅程;「憶光島嶼」失智照護工具包,將軟硬體結合、照護資訊與醫護人員同步整合進而減輕照護負擔及提升照護品質,是針對失智症家屬照護,與友善社區推廣智慧服務模式的優質設計。
 

(設計師:黃鈺伶/作品資訊來源
 
以上入圍設計作品僅為冰山一角,三帝瑪除了預祝北科大工設系展覽成功,也為所有入圍作品集氣能夠獲得好成績!而展覽除了會展出精心籌備的設計成品外,設計師們還準備了各式獨家設計周邊商品,將在展覽期間與大家見面:

.展場限定,限量萌寵
北科大學生今年特別設計了豐富的周邊商品,其中有「波光-石蠟暖光小夜燈」、「浮沉-刺繡斜背包」,還有一系列3D列印的「球球動物園」,有柯爾先生(小鴨子)、威爾森(小海豹)、貪吃柴(小柴犬)、咬咬龍(小恐龍)多樣角色,每隻不只萌度爆錶,還分別有名片夾、眼鏡架的功能! 
 
 

由於周邊商品反應非常熱烈,預購時間已於4月底截止,喜歡他們的朋友,可以在展覽期間,前往展覽攤位現場購買唷!

球球動物園,展期方案|
1. 單次扭蛋/售價$60(共5款隨機):

柯爾先生(小鴨子)、威爾森(小海豹)、貪吃柴(小柴犬)、咬咬龍(小恐龍)、隱藏版角色(展期限定)

2. 指定動物/售價$80(共3款可選):
威爾森(小海豹)、貪吃柴(小柴犬)、咬咬龍(小恐龍)
 

值得一提的是,球球動物園中的「柯爾先生鴨子」,以及展場限定隱藏版「神秘嘉賓」扭蛋,皆是由Ultimaker S5 工業級3D列印機的雙噴頭系統生產;可同時列印兩種不同的3D列印線材,不只能提高製作效率,也能穩定、精準的依照設計圖,層層堆疊出表面光滑、色彩飽和的效果,最終與北科大工業設計師們理念成功結合!期待大家的到來,和所有設計師共襄盛舉、大放異彩!
 
 

小編在這裡透露,展覽期間限定,限量隱藏版「球球動物園」!只要在展覽期間親自到現場,就有機會轉到這隻「神秘嘉賓」,走過路過就算繞路也不可錯過,一定要到現場試試手氣,我們展場見!

【展覽資訊】

*最新消息:
2021新一代設計展,原訂5月14日至5月17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因應近日COVID-19疫情升溫,5月11日新增六例感染源不明個案,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台灣進入二級警戒,並禁止百人以上聚會,因此宣布立即停止辦理實體展覽

展出時間(已停辦)|
2021年05月14日(五)至05月17日(一)
平日10:00-17:00
假日10:00-18:00

展出地點已停辦
南港展覽館2館四樓(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