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02-25 【科技發展快訊】成長歷史看趨勢,擴增服務新展望!

【科技發展快訊】成長歷史看趨勢,擴增服務新展望!

回顧2014年,自三帝瑪公司成立以來即將邁向第七個年頭,廣大顧客的支持與喜愛是我們不斷前進、分享新知及擴增服務的動力。去年受疫情影響,許多中、小企業在這股寒風中轉型求生,三帝瑪參與其中深有感觸,究竟哪些科技應用帶來何種轉變?讓我們從三帝瑪的發展數據帶各位一探究竟!

 
3D列印初萌芽
創辦人於2014年在台灣落地深根,當時大家對新科技的討論度不如英語系國家熱絡;夫妻倆胼手胝足的建立小公司,引進各式3D列印線材、分享應用知識,希望更多在地用戶深入了解3D列印帶來的效率與好處;隔年獲得原廠品牌的支持,開始引進Ultimaker、Lulzbot…等3D列印機,提供更多使用技巧及案例;2016年度更增設香港分公司,正式成為本土外商,更擴增光固化技術品牌DWS、成為台灣及香港的Ultimaker總代理。

 
.比肩而行新應用
隨著台灣企業對3D列印的關注度逐漸提高,我們的科技資訊也受到中天新聞的電視採訪;除了合作開辦教學課程、提供更多線材及3D列印技術外,工業零件數位化的需求不斷增長,又拓展Shining 3D掃描及3D繪圖服務。
 

至2017年因應人員擴增,大舉搬遷至目前的永和辦公室,同年成長率也達30%,顯示工業4.0熱潮打開大眾對3D產業的視野。
 
 
.工業設備放上桌
自2018年開始,過去較少見的粉末型3D列印機Sinterit也進駐三帝瑪辦公室,技術革新讓過往工廠的大型機具紛紛搖身一變,成為桌上型的輕量設備,該年度成長率也達14%。
 

除了中小企業外,大專院校也更重視工業發展,受到經濟部合作邀請的「新世代智造夢想號」全台巡迴車,開進校園讓莘莘學子親自體驗最新技術。

 
.微型創客選擇多
不只限於3D列印,在地創客的需求更成為資訊分享的推手,為滿足廣大群眾的多樣需求,2019年更引進金屬3D列印機FLUX雷切機Roland CNC 銑床加工機FormBox DT2真空成型機超音波刀…等各式週邊配件。
 

2019年底,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全球經濟,台灣以出口為主的中小企業面臨巨大壓力;雖然航運成本暴增五倍之多,我們仍維持各項設備的穩定價格,協助客戶度過難關。而危機同時也成為加速轉型的契機,技術成熟的桌上型加工設備更受企業主青睞,在艱困的2020年,我們仍逆勢成長達14%,更加入了SnapmakerPhrozen等知名3D列印機品牌,其中微型創業的潛在市場不斷蓬勃發展,應用技術也更加多元。
 


.2021牛轉乾坤
展望2021年,持續在眾多技術中提供專業服務是我們的宗旨,並堅持價格及資訊公開透明,免費分享各類新知應用,讓台灣大眾更能抓住最新科技、深入淺出的了解最新技術。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不只是3D列印,三帝瑪近期也開啟更多代工服務,從3D列印/掃描環景掃描真空成型雷射加工都能為各位提供,歡迎與我們聯繫並提供專業諮詢。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