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2-22 【3D列印快訊】3D列印小撇步:如何保存PVA線材?

【3D列印快訊】3D列印小撇步:如何保存PVA線材?

PVA支撐材料會用於3D列印具有複雜的幾何形狀,有空洞或突出物的物體。
PVA在3D列印時支撐模型的形狀,然後溶解於水中。但由於其化學特性使它對濕度很敏感,因此在保存過程中質量
會隨時間遞減。
讓我們一起看看您可以如何保存和維護PVA材料以獲得最佳效果的一些方法。
Ultimaker PVA線材配方比其他PVA線材更對濕度敏感,但仍然有正確的方式可以照顧它。
 
如何保存PVA線軸

將PVA保存在最佳條件下是高質量3D列印的關鍵。
如果保存不當,PVA會吸收周圍的水分(您會注意到它會變得柔軟、易彎曲,甚至黏稠)或變得太乾(使其變脆)
,這都可能導致擠出問題和列印質量。
 
如果是濕氣的問題,您可能會看到由濕氣引起的PVA線材中的氣泡,並在列印時發出爆裂聲。列印品質會降低,
PVA支撐層不好可能會導致列印失敗。
這也可能導致您的BB列印噴嘴的堵塞(閱讀有關如何修復堵塞的列印噴嘴的訊息


PVA列印正確。如果PVA受損,會出現變色和列印不良的圖層黏合

避免任何問題的最佳方法之一是不使用PVA時將它保存在密封的容器中。如果您有Ultimaker PVA,我們建議重新
使用原包裝中可重複密封的袋子和乾燥劑,這應該可以在您要使用時也維持在良好的狀態。
一些第三方製造商提供其他解決方案,例如專業線材存儲盒,或者您可以使用其他類型的氣密容器。

保存PVA的最佳溫度介於0°C和30°C之間,保存區的推薦相對濕度低於50%。也建議您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你的PVA失去良好的質量呢?

如果你的PVA確實吸收了水分,它仍然可以再次乾燥。

在Ultimaker 3列印平台上將PVA線材乾燥

乾燥線材的最簡單方法是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的加熱平台。將線軸置於紙箱(例如Ultimaker線材盒)內並放置
在平台上,將其加熱至55°C,並在線材乾燥的同時等待幾個小時。

要使用Ultimaker 3選單執行此操作,請至系統>列印平台 並手動更改列印平台溫度。


原文來源:https://ultimaker.com/en/blog/52493-3d-printing-tips-how-to-store-pva-materia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