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2-03-29 【真空成型應用】DIY威士忌球形冰模,百變冰塊飲料玩創意!

【真空成型應用】DIY威士忌球形冰模,百變冰塊飲料玩創意!

DIY球形冰模,360度立體造型咖啡冰球!兒童節新玩意,在家自製飲料!厚實的冰塊放入酒水飲料中也不容易融化,百變造型自由設計,3D列印結合真空成型技術,文末附模型免費載點,自製冰球超好玩!步驟馬上學:

 
首先,設計或選擇3D列印想要製作的模具造型,並結合真空成型技術,製作360度立體造型冰球;我們選擇的模型為半圓形,水果切片的模型,為了製作上下立體翻模,我們會將橘色半圓形、白色花瓣果肉造型,分別進行真空成型加工。(點我看:簡單4步驟:雙面翻模有訣竅,360度立體雕魚燒!

 
 
(使用Ultimaker S5 3D列印機,搭配橘色、白色Ultimaker PLA線材來製作冰塊模型。)
 
 
3D列印模型進行真空成型吸塑,使用MY YARD真空成型PET透明材料片,搭配TPU軟料材料片,製作上下翻模的模具;MY YARD真空成型機在吸塑完成、冷卻後,會自動送風脫模,無須手動拆卸即可輕鬆獲得模具完成品!

 
TPU軟料模具因為彈性材質的關係,只需簡單彎曲模具,就可以豪不費力的將模型撥下來,並且達到更好的脫模效果。(點我看:矽膠翻模夾腳拖鞋,自成生產線免外包!
 

真空成型模型設計小技巧!在模型底部保留孔洞,真空吸塑過程中,氣流可以直達模型底部,並讓多餘空氣從孔洞排出,提升材料片和模型的貼合度,相較實心的底部,模型挑選或設計上注意這樣的細節,可以提升真空程型完成品的精細度。(點我看:真空吸塑3口訣:泡殼包裝品質再進階!
 

使用Ultimaker Cura切片軟體,可於此步驟調整模型位置、大小等細節;真空成型完成後,可以看到右邊的花瓣造型,因為底部為開放式孔洞,相較中間花瓣造型下方為實心的模型,右邊的成型效果最佳!
 

將要使用的模具從材料片上剪下,將濃縮咖啡倒入冰塊模具中,再蓋上花瓣造型的模具上蓋,最後送進冷凍庫等待結凍,自製造型冰球就快完成了!
 
 
最後倒入牛奶、豆漿等飲品,自創飲料就大功告成!以相同原理舉一反無限,透過3D列印真空成型技術,無論是餐飲、甜點、飲料,不受限於傳統模具造型,百變造型任你發揮創意!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清明節連續假期,連著兒童節一起歡樂DIY,3D列印真空成型等工業技術,已經慢慢融入日常生活,透過對技術的了解並善加結合利用,就能創造各種意想不到的創意玩法!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MY YARD系列真空成型機的詳細資訊。

點我下載:3D列印造型水果盒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