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10-22 【3D列印快訊】Ultimaker「市集」下載數量破百萬!

【3D列印快訊】Ultimaker「市集」下載數量破百萬!

「目前Cura中的「市集」(Marketplace)在發行不到一年的時間裡下載次數破百萬,證實全球的3D列印用戶傾向於將軟、硬體結合用於工作流程中,對Ultimaker的發展是一項重要認可。」Ultimaker高級副總裁.Paul Heiden表示,Ultimaker不僅是首屈一指的3D列印機製造商,更代表全球首創串接軟、硬體,提供數位製造完整的一體化系統。
 
「市集」(Marketplace)主要功能
透過「市集」的參數資料庫及外掛,用戶可以發現在3D列印與日俱增的需求中,更多複合材料不斷上市,例如:玻璃纖維、碳纖維複合線材以及ESD阻燃、耐化學、抗紫外光、耐磨損、高硬度、彈性材料…等,都比以往提供更多選擇。
 

Ultimaker 3D列印機與其他開放性線材相容,為了提供正確參數設定、確保成功率,他們透過「材料聯盟」計劃為全球用戶提升相關服務。來自全球的知名材料商如:Owens Corning、DSM、BASF、Dupont和Clariant…等公司皆提供針對Ultimaker 3D列印機所使用的最佳官方參數;不到短短一年,就擁有全球30多間製造商、提供80多種不同材料的參數資料。

 


(在「市集」的「耗材」選單中可以看到各式新增的材料聯盟廠商及其提供的線材資料,並可以免費在此下載Ultimaker專用的官方列印參數

(點選「已安裝」的選單,可以查找目前已經擁有的線材參數。)
 
外掛程式

各式軟體外掛能依需求提供個人化調整,例如:有些外掛能銜接CAD和
Ultimaker Cura,方便工程師、設計師直接將3D圖檔進行列印切片、讓步驟更簡單。Ultimaker也貼心的意識到,下載及安裝是初學者常見的入門障礙,因此新版的Cura中已經整合這些功能,打開Cura後就能在介面的右上角找到。

 
(點選Ultimaker 「市集」中的「外掛」選單,點選安裝就能下載想要的外掛功能。)
  Ultimaker認為成功的計劃取決於用戶的貢獻,協助用戶實現創意是最終目標;而特殊線材可以為高性能的3D列印零件注入更多可能,Ultimaker Cura的企業用戶也可以自行開發外掛使軟體功能更符合他們的需求並提供開源共享。最棒的是,這一切都完全免費!只需要建立一個免費的Ultimaker Cloud雲端帳戶,就能享受這些完整功能。

很高興看到上市不到一年的「市集」功能至今已創造下載破百萬的佳績,使用它不僅變得非常簡單容易,也可以找到更多最新線材的相關資訊!你還沒用過?現在立刻試試看!
追蹤粉絲頁、消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