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2-05-04 【Cura軟體】最新5.0 beta:自動轉換線寬,列印時間減20%

【Cura軟體】最新5.0 beta:自動轉換線寬,列印時間減20%

3D列印時間直接減少20%!Ultimaker Cura最新5.0 beta版本,研發出功能更強更實用的系統引擎,噴頭自動轉換擠出線材的寬度,因應各種模型造型、細節填充情況,是3D列印技術中非常大的突破!文末附連結,免費下載試用:

 

在過去的Ultimaker Cura版本中,系統會使用一致的線寬(確切寬度取決於噴嘴直徑,以及使用的線寬設定),檔案進行切片時,如果3D列印的部分有兩行半粗細,Ultimaker Cura會自動生成兩行並在之間留下一個小縫隙;而這些非常小的細節空隙,因為小於一條線厚大小,會造成列印填補上的困難,最後在兩線之間會留下一個又小又明顯的縫隙,這時系統會生成一些對角線來填補它,如圖:

 (左圖/使用Ultimaker Cura 4.13的填充線徑。右圖/使用Ultimaker Cura 5.0 Beta的填充線徑。)

填補小間隙時,3D列印噴頭會產生小抖動動作,如此會導致很多不必要的振動和噪音。

.自動變化線材寬度
更新後的Ultimaker Cura 5.0 Beta,可以在3D列印過程中,動態調整線條寬度,在3D列印薄壁或複雜細節時,線之間的間隙更少,噴頭路徑更快速、精度更高,產出更穩定、更高品質的零件樣品。

Cura切片器預覽模式中,可以看到與Ultimaker Cura 4.13(圖左)相比,Ultimaker Cura 5.0 Beta自動變化線寬,改善不同的切片效果:
 

下圖船隻模型,使用0.1mm的層高和AA 0.25mm噴頭進行切片,船隻中灰色部分是小到無法再切片的細節。如圖所見,20%的小船比例很好可以順利切片,而一旦比例縮小,模型的某些部分就無法進行3D列印
Ultimaker Cura版本4.13中以20%、15%和10%比例切片的小船模型)

而使用Ultimaker Cura 5.0 Beta版本,可以自動調整線寬,即使縮小至15%和10%比例,也能將所有路徑進行切片,並順利執行3D列印作業。
Ultimaker Cura版本5.0 Beta中以20%、15%和10%比例切片的小船模型)

點我下載:Ultimaker Cura 5.0 Beta

利用Ultimaker Cura最新的Cura 5.0切片系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3D列印最精細的樣品打樣,另外也更新了與Apple M1芯片的相容性,同時簡化Ultimaker Cura軟體和Ultimaker Marketplace的切換流程,用戶可以更簡潔的找到安裝程式、材料配置文件,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Ultimaker系列3D列印機的應用實例。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