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7-02 【3D列印快訊】多元打樣趨勢,「先進製造」崛起!

【3D列印快訊】多元打樣趨勢,「先進製造」崛起!

新創市場趨勢
根據「Startup Genome Report」對全球新創市場的趨勢調查,虛擬實境的相關產業成長逐漸趨緩、新型製造再度升溫,而新創公司的風險投資金額以每兩年約增加25%的漲幅在2017年達到了十年來的頂點──1400億美元。以往數位媒體的成長逐漸下滑;取而代之的是區塊鏈、「先進製造」和AI人工智能,企業主更偏好穩定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打樣工具。
 
「先進製造」崛起
互聯網因為相對容易(例如:使用WordPress即可建立專屬網站)因此曾是企業首選,這類微型企業的創立成本僅約3,000美元。「實體產品卻需要考慮很多因素,成本效益非常重要。」Sinterit的聯合創辦人強調,2014年Sinterit剛建立時也是新創公司,時間和金錢是存活的兩大關鍵。

世界上第一個智能鑰匙「LOCKY」新創公司就面臨這個困難,原型設計是導致多數問題的核心,雖然大量訂購零件有助於壓低價格,但對新創公司的資金而言太過冒險。有了圖像概念以後,如何生產第一個成功樣品最為困難。
 
內部製造
傳統的打樣設備是以CNC銑床加工製作樣品原型,外包廠商需耗費1-2週,時間長、成本高,操作不易;另一種為注塑成型或塑膠射出,但模具費用昂貴、準備期更需2到8週。其中,新創產品更需防止概念被複製的風險,即使簽署保密條款也可能走漏風聲,因此LOCKY更傾向於內部製造。
所幸過往只能在工廠看到的大型機具開始精簡化,除了3D列印機桌上型CNC加工機以外,小型真空成型機也能在內部直接塑殼、注塑樣品及翻模製造。這些製造設備不僅降低打樣成本,更有助於縮短最終原型的產品交期。
 
快速原型
列印四套LOCKY大約僅18小時,就能將鑰匙放入並測試所有功能,Sinterit Lisa的大小可以一次列印16套。「獲得真實的功能性樣品比漂亮的視覺渲染圖更容易拿到贊助商和客戶訂單」智能鑰匙LOCKY的首席技術官.雷利加(Sebastian Religa)強調。

由於桌上型3D列印機的操作相對於工業設備更簡單,只需基本的成型概念就可以開始操作生產。即使結構複雜、需要重複測試的零件也可以在單次列印中完成、無須額外組裝,讓Sinterit Lisa 成為LOCKY的最佳選擇。

 

「我們決定使用Sinterit Lisa製作LOCKY的功能原型,以便製造具有最終產品特性的樣品。」使用桌上型SLS 3D列印機能快速生產並維持細節精度,是他們選擇這項技術的主因。相較於同質技術的大型機具,桌上型打樣設備的價格約低20倍,讓它們如雨後春筍般地在研發辦公室中出現。

你的企業也有相似的開發需求?研發追不上新產品交期?現在使用更多元的桌上型快速打樣設備,在「工業4.0」之後加入「先進製造」的行列。

追蹤粉絲頁、好康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