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2-09-30 【Luban軟體】Snapmaker Luban v4.4.0新升級!3D列印功能巨大變革!

【Luban軟體】Snapmaker Luban v4.4.0新升級!3D列印功能巨大變革!8大特點一次看!
Snapmaker推出Luban v4.4.0新版本,在3D列印功能有巨大的升級變化,馬上一窺有哪些新功能!文末附上免費載點:

1.新的功能介面
主要工具列有多基本操作的工具,如復原、對齊、群組、解散群組等等。還提供基本四種列印預設參數。


 
2.提供更多預設參數
Snapmaker導入全新的功能介面,提供4個基本列印參數,同時也可以自定義參數選項,非常人性化!
 
在4.4.0版本中,多達290個材料與3D列印參數可以調整,對比以前版本只有50多個參數可調整,本次更新是非常大的優化!您可以存取這些基礎參數,甚至完全控制列印過程,以下提供可調整的參數樣本:
速度控制:精細結構的速度控制,加速控制,抖動控制
支撐結構:多密度支撐,樹狀支撐,支撐偏好
填充:分形填充、多密度填充
頂部和底部:熨燙撫平模式
結構微調
.路徑優化

在列印設置管理的介面中,可以管理各種列印參數,同時每個參數都有詳細解釋。

 

 
材料設置
從右上角的工具欄點擊進入材料選擇,進入會看到清楚詳細的材料介面,從基本到專業的都有,包含PVA、HIPS、Breakaway材料等等。以及即將要推出雙噴頭3D列印可支持的尼龍(Nylon)

 



 
3D列印線材特性很多方面是不同,有鑑於此,新版可以輸入基本的線材屬性,為某些線材設置一個參數文件,下次再使用相同的線材時可以直接選擇自定義的參數配置文件。
 


3.模擬列印預覽模式
從原本細線預覽模式升級成模擬列印預覽模式,看起來更接近列印的成品。

 

備註:這功能可能會佔用較大的電腦記憶體,特別是大型模型。

 
4.新的畫布風格
Snapmaker重新設計Canvas的佈局,當操作放大或縮小時,可以看到平台上有不同比例的動態顯示。甚至優化放大的相互作用和放大後的平移方式。

 
 
5.模型的修剪與簡化
在設計模型的時候,經常需要進行修剪,確保最終成果令人滿意。現在Luban可以做到這件事。STL檔案常見的問題如翻轉會出現的法線、孔、破洞的外殼、交叉的三角形等等,以上的問題Luban都能檢測出來,隨後會提供修復的建議。

在模型修復的基礎上,該版本增加模型簡化功能。不必總是按照精確尺寸列印 3D模型。Luban可以自定義簡化率或層高,並根據需要對列印精度和效率簡化地訂製所需3D模型。使用此功能可以輕鬆創建類似低建模多邊形的物件。

 

 
6.切片前快速預覽模式
目前仍是開發中的暫定功能,僅支持一些參數。可以看到在沒有切片的情況下,畫布上列印的初步預視。

 
備註:若有想使用這功能,從 Settings→Performance→General,對Enable 3D Printing Live Preview開啟打勾。
 
7.刀具路徑優化
Snapmaker優化矢量圖形加工的路徑,使加工過程更加智能和省時。

 

8.支援3MF和AMF檔案格式
在Luban 4.4.0中,3D列印雷射切割雕刻CNC等三個功能可支援匯入3MF和AMF格式。當匯入具多個3D列印模型的3MF和AMF檔時,會作為一個群組被匯入並分層堆疊。一直以來STL檔是廣泛使用的格式。然而3MF格式可以更有效地滿足多色和多材料列印的需求。試著將3MF和AMF格式的3D列印模型匯入Luban。Try now!

 

 
喜歡這次的Snapmaker Luban新功能嗎?免費下載馬上使用!睽違多時的Snapmaker Luban軟體巨大的更新!喜歡Snapmaker的朋友趕快來感受新功能的強大吧!
 
點我下載:最新的Snapmaker Luban v4.4.0版本
參考資料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