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3-03-21 【3D列印應用】Snapmaker 2.0 雙噴頭降臨!功能再升級

【3D列印應用】Snapmaker 2.0 雙噴頭來臨!支援多材料、高品質20mm³/s流量!
Snapmaker在2022年9月發表Snapmaker 2.0 雙噴頭3D列印模組,原本使用單噴頭的朋友們有福啦!創作將不再受限!
 

 
支援10多種以上的線材
雙擠出噴頭開闢一個全新的世界!精緻列印品質,精細細節。結合PVA與TPU的物件。像是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在探索全新的世界!
兩個獨立的噴頭最高可加熱到300°C,因此可以使用更廣泛的材料。我們都知道去除支撐材料是多麼痛苦!別讓它毀了您的興緻。可以放入一卷水溶性PVA線材,放入水裡溶解即可,就像預想成品一樣美麗。甚至可以用HIPS和易拆除支撐線材也可以做到相同事情,事半功倍!
另外,噴嘴可以在5秒內輕鬆拆卸,PA-CF和PA-GF等工程材料也可以添加到軟體中。Luban會自動識別您使用的噴嘴,並將印刷參數準備好可使用。
備註:購買Snapmaker 2.0雙噴頭3D列印模組時,附帶一個易拆除線材500g和一個線材支架。可享受多材料列印的樂趣!

 
    

完美擠出,20mm³/s的流速和高品質的列印物件
大家都會好奇變成雙擠出噴頭之後,列印品質如何?這跟模組內部的結構有關,7.5:1的行星齒輪,以更大的扭矩傳遞來自電機的動力。能夠使用相對較小的電機來實現所需的拉力。甩掉不必要的重量,使噴頭在相同的加速度下的運動量變小,從而保持與單一噴頭模組相同的列印精度。

 

 
用於散熱器和列印品的四風扇冷卻系統
除了移除支撐物之外,第二個痛點是從卡住的噴嘴中挑出細碎線材。每個熱端都有一個專門的風扇,從鼓風機吹出所需的風,防止線材在散熱器中過早融化。另一組風扇位於底部的右側和左側,會保持噴嘴和列印物件的冷卻。因此,無論是列印一個懸空物件,或是ABS、PA等等,您都可以自行調整風扇速度。

 
   

3s電子驅動熱端開關
在其他雙擠壓印表機上,切換可能會很費時,Snapmaker是如何實現在一個模組上有2個噴頭?起初是把整個模組抬起來,在杠杆上撞一下,噴頭可以取出。但每一次噴頭需要切換到另一個噴頭時會發出異音,這對使用體驗不佳。因此有效的方法是用電機來切換。當您的G代碼告知電機是更換熱端時,電機將要求線性軌道做重活。之後噴頭被更換,列印過程可以繼續進行。這可以在3秒內完成的,重複精度為0.012mm。

 

多種尺寸噴頭的相容性
為了使列印速度更快,您可以在Luban的噴頭尺寸上調整一下三數。用0.2mm噴頭以較低的速度列印外殼,這樣不僅堅固,而且外觀極佳。用0.6mm或0.8mm噴頭來列印填充物,這樣速度會快很多。觸控式螢幕還可以在列印過程中再次調整參數,如列印速度、溫度和流速。

自動調平
假設您遺失校準卡,不用擔心。在您的加熱平台上,從第一個點到最後一個點,感測器模組自動去獲取每個定位點的資料,也不需要擔心Z軸高度的校準,光電開關將會做到這一點。Snapmaker 2.0雙噴頭3D列印模組具有近接開關和光電開關。但光電開關僅限用於Z偏移校準。如果光電開關應用在網格床校正,那Snapmaker 2.0的平台會在噴頭接觸到構建板後會輕微變形,反而降低網格床校正的準確性。玻璃板只能在手動調平的情況下兼容2.0。

 

斷電和線材耗盡復歸
Snapmaker 2.0雙噴頭3D列印模組支持斷電和線材用完的復原。按照觸控螢幕指示,即可恢復到正在列印工作狀態。如果只使用一個噴頭進行列印,一旦檢測到線材耗盡,工作中的噴頭將停止工作,而非工作中的噴嘴不會中斷機器。如果使用兩個噴嘴進行列印,一旦檢測到其中一個噴嘴中的線材用完,機器將會關閉。

 

 
看到這裡,您心動了嗎?Snapmaker全系列設備為了因應使用者各種需求,不斷推出能夠使功能更全面、性能更高的技術呈現,就像變形金剛一樣,有了Snapmaker 2.0 雙噴頭3D列印模組,帶來更多創作可能性!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Snapmaker 2.0 雙噴頭3D列印模組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