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3-04-13 【3D列印快訊】Snapmaker Artisan 3-in-1功能特色詳解

【3D列印快訊】Snapmaker Artisan 3-in-1功能特色詳解!重磅來襲!
Snapmaker 2.0之後,Snapmaker研發團隊花了516天打造突破三合一3D列印機極限的全新產品,並將其命名為Artisan。它可以滿足不同創作場景的需求,真正把自宅變成工作坊。Artisan提供的高品質和高性能讓您盡情釋放創造力,Artisan不僅是Snapmaker 2.0的升級版,而是為三合一3D列印機樹立了新標竿典範。
 

 
新一代線性模組
線性模組運動系統是任何特定製造機器的骨幹,運動系統的性能與機器的整體性能密切相關。線性軌道廣泛應用於工業領域,如工業機器人和運輸設備,是一種確保設備在垂直和水準方向上嚴格遵循所需路徑的裝置。以Snapmaker 3D列印機來說,就是3D列印雷射雕刻切割CNC雕刻的工具頭模組。
 

 
新一代線性模組是如何實現微米級的精度?它是將刀頭定位在正確的位置,取決於直線導軌的兩個基本組成部分;軸承和驅動單位。在Artisan中,研發團隊改進這兩個元件,優化線性模組的性能。在Snapmaker 2.0中,軸承是直線杆和滑輪的組合。線性棒應用在市面上的許多3D列印機。然而直線杆的能力較差,無法提供更平滑的運動和更高的精度。另一方面,直線導軌容許更多的剛性運動機制。它不太容易受到振動的影響,因此也減少了振鈴等列印問題。
 

 
取代常規直線導軌,Snapmaker將工業級傳動技術引入3D列印機—通過微米級CNC研磨製成的鋼製導軌嵌入在Artisan的線性模組中。 
 
與驅動單元一樣,我們在X軸和Y軸上應用了蓋茨的高端同步帶來優化引線,在保持高精度和低噪音水準的同時,提升了動力傳輸效率。與AT型號中使用的運輸導螺杆相比,Artisan的X軸和Y軸的導程從20mm增加到40mm。
 
總體來說,軸承和驅動單元的改進使Artisan線性模組的性能達到了新的水準。現在直線度誤差和平面度誤差都在0.04mm以內,而定位精度則在0.1mm以內。那在3D列印CNC雕刻的性能上是如何呈現?Snapmaker Artisan透過卓越的線性模組,可以以更高的速度運行並同時實現高品質列印。如果加快速度,可以在150mm/s至180mm/s的高速下實現±0.1mm的尺寸精度[1]。新的線性模組還能確保數控加工的穩定性。
 
簡言之,這些升級導致精度、剛度和耐用性大幅提升,為您帶來快速、準確和穩定的製作體驗。

300°C雙噴頭3D列印模組
雙噴頭3D列印模組一直以為都是研發團隊開發項目之一,它開闢具有多種材料和多種顏色的3D列印世界。與Snapmaker 2.0相比,Artisan在列印速度、精度、線材相容性和可及性方面都得到全面性提升。
 

 
切換機制和自動床身調平方案是雙噴頭模組設計的關鍵。在市場上主要的雙噴頭,兩個雙噴頭通常是機械升降,通常這很費時,其中工具頭必須沿X軸移動並撞擊其兩端以完成切換。在Artisan中,噴頭模組是由導螺杆步進電機自動提升的,提高了交換效率,並消除機械提升帶來的噪音。
 

 
Artisan可以自動調平加熱床並校準兩個雙噴頭的Z偏移,用半自動程式校準XY偏移。只需3個步驟,就可以享受到雙料或雙色印刷的完美附著力和對位。在噴嘴附近還有內置的彈簧,有助於促進校準,防止噴嘴撞到床面或列印。甚至提供雙面列印構建板,可以在PLAPETG等常規材料和TPU等柔性材料之間輕鬆切換。列印構建板的一面是光面玻璃,另一面是PEI塗層。相對應採用光電開關來實現床身自動調平。

然而在列印過程中切換材料,是可以嘗試的,若是使用單一噴頭。但是有一些事情需要注意。不同性質的線材需要不同的噴嘴溫度才能很好地發揮作用,在手動更換材料之前需要調整溫度。否則,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導致碳化,隨後,噴嘴堵塞,擠出量不足。

換成兩個獨立的噴嘴,可以加熱到300°C。您可以玩更多的材料,如可溶解的材料,像PVA和HIPS,Breakaway線材,甚至是堅韌的尼龍。移除支撐材料絕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工作,甚至可能在印刷品上留下粗糙的斑點。可溶解的支撐材料可以幫您從這個惡夢拯救出來。而Breakaway線材提供與普通材料相同的支撐,但更容易去除,不需要進一步的後處理。可以大膽地列印具有複雜結構的模型。還可以根據您的需要,更換不同大小的噴嘴。

10W雷射雕刻切割模組
Artisan直接配備10W。更重要的是可以雷射雕刻400mm×400mm×400mm的物件。雷射模組中的雷射分束器和光束整形光學器件提供10W的高功率和0.05×0.2mm的超細雷射聚焦。三角測量系統與廣角攝影鏡頭計算材料的厚度,在幾秒鐘內完成自動對焦,並在Snapmaker Luban即時預覽。10W雷射模組的雕刻速度高達6000mm/mins,同時可以一次性切割厚達8mm的泡桐木。

 

群組成員Michael Mikkelson製作的雷射雕刻瓶;群組成員Lennart Lamoller製作的象棋遊戲
 
200W CNC雕刻與切割
Artisan的200W CNS模組是為滿足山毛櫸、核桃等硬木、玉石和其他硬質材料的精密加工需要而設計的。與Snapmaker 2.0相比,Artisan的200W CNS模組的功率增加了300%,最大主軸速度增加了50%。在山毛櫸等硬木上的加工速度提高了6倍[2],尺寸精度達到了0.2mm[3]。夾頭內的圓跳動現在達到了0.02mm,而使用Snapmaker 2.0的50W CNS模組,這一規格為0.05mm。
 

 
選擇正確的切削工具對CNC加工至關重要。新的CNC模組配備了三個CNC銑刀頭,兩個平頭銑刀(單刃和雙刃)加上一個直槽V型刀頭,讓您在CNC加工中實現高效加工。

Snapmaker是第一個在桌上型3D列印機產業導入嵌入式鋼制導軌線性模組的製造商,並把這樣工業技術提供給全世界的Maker。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Snapmaker系列三合一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1] 測試結果是通過使用PLA列印100 mm × 100 mm × 100 mm 立方體並使用 0.4 mm 噴嘴獲得的。尺寸精度可能因測試條件和產品反覆運算而有所不同,僅供參考。
[2] 最大50W CNC 模塊的推薦速度為1000 mm/min,遞減1 mm,200W CNC 模塊推薦速度為3000 mm/min,遞減2mm。
[3] 此數據為山毛櫸木切割所得,可能因測試條件和產品反覆運算不同而有所差異,僅供參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