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06-21 【3D列印應用】日產領先使用3D打印工具,成本降低20倍!

Nissan汽車領先使用3D打印裝配工具,成本降低20倍!


目前,位於巴塞隆納的BCN3D小型打印廠已為汽車行業巨頭——日產汽車打造了700件用於其裝配線的工具、夾具和固定裝置。我們開發了一個數字圖書館,供您查看每個部分的規格。在參觀他們的設施時,裝飾與底盤製造改善工程師Enric Ridao和維護與工程設施經理Carlos Rellán告訴我們,他們在時間和成本上的巨大節省:將一周減至一天,成本降低了20倍!

 
 
每個人,每個地方都人說過日產。不可否認的是,日產已經成為汽車行業的巨人,與聯盟夥伴雷諾和三菱一起,他們的銷量佔全球的十分之一!

自1933年成立以來,BCN3D一直注重創新,這種不斷融合的新技術領導了3D打印發展。位於巴塞隆納的團隊選擇使用一個小型的打印農場來製造各種工具、夾具和固定裝置。在參觀他們的工廠期間,我們與這個放棄外部供應商轉而用3D FFF技術降低大量時間和製作成本的團隊進行了交談。

 

來探索完整的日產3D打印工具吧!
日產巴塞隆納工廠的不斷發展讓其員工們時刻保持在最佳狀態。該團隊經常面臨製造新部件的挑戰,同時不斷地提出創新技術來攻破難題。
 
“每年我們都會打印大約100個特定用途的夾具和工具。”- Carlos Rellán Martínez,日產汽車巴塞隆納工廠的維修及工程設施經理。
 
日產團隊從這一策略中收穫頗豐,因此,為了充分展示3D打印工具、夾具和固定裝置對日產汽車裝配線的革命性影響,我們編制了一份詳細的22個具體部件的清單。
該清單覆盖了日產汽車所有生產組裝線,下載完整的日產3D打印工具數字圖書館,了解每個部件的規範,包括材料、成本、打印時間和應用程序,以及它們如何展開在裝配線的3D打印工作吧!看一看量身定制的工具能為您的製造帶來什麼好處!

在開始之前
在利用3D打印技術改變製造方式之前,日產將所有的原型機和特定夾具外包給使用傳統製造方法的機械供應商進行改動試驗。這意味著運行生產線的兩個重要關鍵點被浪費:時間和金錢。此外,在進行外包時會遇到許多障礙,嚴格的時間表意味著他們不能靈活地進行生產。簡單地說,從設計、精煉到印刷的整個過程需要與外部供應商合作一星期時間;該團隊發現,使用內部3D打印技術後,交貨時間可縮短至一天。在成本方面,使用CNC和鑽孔等方式的價格是3D打印的20倍左右!

 
增加附加值:產生低成本,但不產生高交付時間。我們很快就收回了投資。”- Enric Ridao,日產汽車巴塞隆納工廠的裝飾與底盤改善工程師
 
 
“2014年開始的時候,我們想要打印一個簡單的工具需要成本400歐元左右。如今,我們直接在工廠里製作並且用3個已經在用的工具攤銷了打印機。" - Enric Ridao,日產汽車巴塞隆納工廠的裝飾和底盤製造改善工程師。
 
自己動手解決問題
日產以創新為中心,帶領團隊在巴塞隆納的所有日產商店創建3D打印程序觀察員4.0。2014年,該團隊對3D打印技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首先參加了RepRapBCN研討會,後來成為BCN3D的起源。
 
“我們的目標不只是將這項技術引入日產汽車Ibèrica工廠,我們更希望我們的員工能夠使用這項技術。”- Carlos Rellán Martínez,日產汽車巴薩隆納工廠的維修和工廠設施經理。
 
在團隊展示了BCN3D機器的價值後,日產繼續入手了Sigmax打印機,再後來發展成為員工小農場。3D打印設計過程被證明是更簡便的,獨立雙擠壓系統(IDEX)使團隊的工作速度提高了一倍,生產效率提高了一倍,並且在長時間的打印工作中,打印機始終穩定可靠。
 
“在可靠性方面表現十分優異。”- Carlos Rellán Martínez,日產汽車巴塞隆納工廠的維修和工廠設施經理。
 

 
印刷零件的分類
在我們可下載的手冊內容中,有以下三個部分:
 
這個夾具是一個黨擋風玻璃定心儀,它能保持汽車A柱和擋風玻璃之間的正確距離。當把量規固定在汽車零件上時,它會固定住一邊,當反過來時,又會固定住另一邊,確保了準確性並加快了進程。這個部分的尺寸是100x120x80mm,採用了堅固的TPU材料來打印,花費8歐元,耗時14小時。
 

 
由5個相連的零件組成,尺寸為1000x400x15mm,這個部件自成一派,是我們如今能在日產看到的最大的3D打印工具。 打印該定位工具的每個部分平均花費15個小時,使用ABS技術材料列印,每一部分的成本為21.50歐元。 該部件的作用是作為鑽機位置的指示器,以保持每個車輛組裝過程中的一致性,併為操作員提供方便。 該工具還包含一些襯套,以延長工具的使用壽命,並防止塑膠損壞。
 

 
如下圖所示,該工具的最終用途有兩個:定位和固定後車廂上的汽車型號名稱,幫助操作員每次正確定位車輛名稱貼紙。印刷的幾何形狀使操作員能夠輕鬆地放置汽車的名稱,並且在後面板和後備箱門之間安裝了兩個量規,確保銘牌可靠地定位在同一位置。 這是通過使用釹磁鐵內部的300×80 x3mm部分,保證它的位置固定在汽車的金屬薄片上。 由於底部的UV LED條,特殊的粘合劑被固化,把字母焊接到車身上。 該零件由ABS製造,耗時12小時,花費3.45歐元。
 

 
雖然日產目前使用塑料材料,但他們最近也開始試驗金屬材料,以繼續他們的不斷創新。

位於巴塞羅那工廠的日產團隊與其他汽車製造商的不同之處在於,他們擁有組裝許多不同車型的動力和能力。 他們花時間收集了有關3D列印過程的深入知識,並已經能夠利用創新技術為自己的優勢。擅長為他們的特定需求定製工具,不僅節省時間和成本,還提高工位的人機工程學和工人的健康,見證了日產的開創性的工作方式和成熟的3D列印過程。被日產團隊以這樣的方式表示信任,並被定位了如此高標準,是給我們的3D打印機的一個巨大加分。省錢又省時間,3D打印真的值得任何製造商將它實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