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10-24 【3D列印應用】從模型到互動:使用Tinkercad開發Ultibot-D機器人!

【3D列印應用】從模型到互動:使用Tinkercad開發Ultibot-D機器人!



Ultimaker 開發員艾力克斯協助一項Ultibot-D機器人項目並邀請老師.葛瑞共同執行,他們是喜愛冒險的啦啦隊;鼓勵學生和成年人使用現有設備進行創作。
它們的目標是將原本固定式的機器人模型改為可互動的形式,這是一個很大的目標;因此他們以⅕的比例3D列印基礎模型,並交給學生進行探索。他們真正對設計自己的Ultibot的挑戰感興趣並開發製作成自己的Ultibot。



有趣的是他給了學生一個Tinkercad的基礎模型,學生們很快地發現模型檔案有一些錯誤;當學生們詢問時,這個頑皮的老師說:「驚喜! 沒錯,這正是挑戰的一部分。」
初次接觸3D列印模型的學生得花一段時間習慣操作方式,為了讓他們更適應,老師們也在Tinkercad做了一些迷你課程。他們也使用Tinkercad與Autodesk提供的基本教學,當他們完成教學後與合作夥伴合作,並製作兩個軟體探索活動:Tinkercad的「組裝漢堡」項目和製作有蓋的盒子



這些都是讓學生熟悉軟體的好方法,組裝漢堡可以熟悉移動方式,並儘可能高效率地移動物體。 雖然有蓋的盒子不在規劃中,但學生能藉此了解組裝形狀的技巧。學生可以使用Tinkercad中的共同作業擴充元件,這讓大家可以直接線上討論並或者相互編修快速原型的檔案。

這些學生們絞盡腦汁,想出一個源自「樂高:忍者風暴」的想法,他們繪製概念草圖,並規劃重要細節。他們從每個想法中討論他們喜歡什麼,並將這些想法結合。最終他們也想到了關鍵的問題:如何從想法發展到實體?透過他們對機器人不同部份的原型設計來分組,學生每週一次面對面交流,不斷在他們的項目上工作,或者在上課前和下課後過來討論。







在進行幾週的研究後,接著探討如何將機器人連接在一起,磁鐵和保麗龍模型在桌子上卻遇到了瓶頸。最終我們決定採用3D列印,然後我們在共享平台找到恐龍的骨架。
他們特別喜歡恐龍並列印出來玩、研究關節;利用Tinkercad集合這些不同關節,再用Ultimaker 3D列印機印出來測試,這將課程提升到新的境界。討論它們的不同功能並實際測試後,終於篩選出旋轉球和頸部與手臂的活動卡榫。



接著是擴大關節,我們換算巨型機器人肩部的大小,並計算縮放倍數以改成我們能應用的大小。然而第一組列印的關節不起作用,他們回到原先的插孔釐清問題。原來小插孔可以彎曲,而較大的插孔則不能。最後,學生們認為這是一個設計問題,而不是硬體問題。老師們建議學生一次改變一個變量,因為如果等比擴大關節,中間的縫隙也會非常寬鬆。後來將接頭的水平距離加寬兩毫米,這使球可以滑入插孔。





目前仍持續進行這個項目,學生正在尋找將機器人元件分離製作並產生互動性的方法;他們首先嘗試可以改變不同部分的Littlebits編碼器;並希望未來能分享更多成果給大家。



三帝瑪日前也支持機器人計劃,目前正在進行未公開的競賽;等結果出爐後也能和大家分享開發者努力的心血。另外,我們將在10/31~11/3的自行車展在台北世貿三館和大家見面!快來G0358a攤位看展免費拿好禮喔!所有最新消息都會公布在我們的粉絲專頁,歡迎追蹤訊息不漏接!

如果對Tinkercad有興趣,可以在Twitter上查看KrasherOx的一些複雜創作:https://twitter.com/KrasherOx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blog/52717-modifying-an-stl-with-tinkercad?utm_campaign=coschedule&utm_source=facebook_page&utm_medium=Ultimaker&utm_content=Modifying%20an%20STL%20with%20Tinkercad%20|%20Ultimak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