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11-21 【3D列印快訊】Cura 4.4正式發佈!懶人救星免設參數!

【3D列印快訊】Cura 4.4正式發佈!懶人救星免設參數!

Ultimaker Cura 4.4正式發佈!在先前測試版中提過的「目標設定」滑桿正式啟用囉!教學影片超簡單,立刻帶你搶先看:

 

3D列印的機械零件需要良好的尺寸精度和更高的公差、視覺原型需要清晰細節和光滑表面,透過不同組合的數值,可以做出不同的列印成果;Ultimaker為此開發了新的方法來快速、輕鬆地達成目標。Cura 4.4正式版在用戶反饋後做了一些微調,三大項目分別強調不同的專業應用:

1.外觀(Visual):針對高品質形狀和表面的視覺模型,適用於設計、提案…等外觀重點。

2.工程(Engineering):強化3D列印的高精度需求及縮小公差。

3.草稿(Draft):藉由縮短3D列印時間以快速獲得初步原型或驗證概念可行性。

 
當調整「目標設定」的滑桿時,可以看到其他的參數值會被自動改變,讓用戶不再需要花時間逐一修改數字設定;並且辦公室的所有人都能非常輕鬆地使用3D列印機,即便沒有工程師背景也能印出高精度尺寸的成品。

 

少了設定參數的時間,在PLATough PLAABS和支撐材料(例如PVABreakaway)搭配雙噴頭列印時,省下的雙倍時間更加明顯,並且都能和Ultimaker S5 Pro BundleUltimaker S5Ultimaker S3完美相容。

新版還有哪些新鮮事?除了「目標設定」功能外,新版Cura 4.4 也改善了UX及錯誤修復,讓用戶有更好的體驗:

.個別模型設定:將切片設定應用於模型的特定部分,在此版本中,使用工具欄的專用圖標會變得更簡單。
 
.改善性能:彈出視窗現已變的更加順暢,讓界面更靈活,操作速度更快。
 
.暫停與恢復列印:這項功能用於指示用戶在暫停期間進行其他操作,例如:將軸承放入插槽並恢復3D列印
 
.恢復視窗選項:在啟動時將先前的視窗位置和大小回到最後使用的狀態。

 

現在就能立即使用這項新功能,完全免費!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專頁按讚給我們鼓勵,獲得第一手科技新訊,如果您有相關需求,歡迎來電詢問或參考我們的高品質3D列印代工服務!
追蹤粉絲頁、消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