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6-09-13 【3D列印機】 Ultimaker 進階3D列印配件安裝

除了上次介紹的新材料,這次Ultimaker 推出進階的3D列印配件組,耗材的部分都幫您準備好了,讓你的物件可以在更穩定的環境下列印,並且和平台黏得更好降低翹曲!



安裝進階的3D列印配件


進階3D列印配件包括幾個部分和附件,使您的Ultimaker 2+或Ultimaker 2 Extended+ 更穩定。包括減少停機時間並提高顯著的成功率,即使較難列料的材料也可以印得很好。
我們主要會推薦用Ultimaker 新材料時搭配進階配件一起使用,當然也適用於一般的材料,可使成品品質大大提升。
接下來我們將為您介紹進階列印配件組:
upgrade kit

進階3D列印配件組 包含以下:

● 2×0.4mm噴嘴
● 2×TFM耦合器
● 25×平台貼紙
● 1個門板
 

如何組裝進階的3D列印套件?

下面可以找到有關如何安裝和使用進階列印配件的各個部分說明。
 

噴頭

如果噴頭已被堵塞試過基本噴頭清潔卻還是沒有幫助時您會需要更換噴頭。或者你更喜歡使用不同的噴嘴為您要使用不同的材料。關於如何更換噴頭說明可參照噴頭更換方法
 
TFM耦合器
許多工業類的塑膠需要較高的列印溫度,這可能縮短TFM耦合器的壽命。進階3D列印配件組內附了兩個新的耦合器,以減少您的Ultimaker在使用時碰到PTFE耦合器需要做更換的停機時間。如何更換可以參照如何更換耦合器

如何安裝進階套件

平台貼紙

平台貼紙適用於各式料,可以提高材料與平台的黏著度。平台貼紙取代口紅膠可重複使用。黏貼使用時要注意須防止貼紙的平面有氣泡,並確保表面的平整。你可以在此找到關於如何黏貼平台貼紙

如何安裝進階套件

門板

在印製容易發生翹曲和斷裂分層的材料時,門板是非常有幫助的。這扇門可讓3D列印機內部保持一定的溫度,降印物件受到外部影響的機會,並且維持恆溫45℃的穩定環境。
因此列印的材料冷卻的速度會比較慢,且整個物件會處在相同的溫度環境。這個將會收縮率造成物件的翹曲和剝離的機會。


若要要安裝門板,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從包裝中取出門板,方在Ultimaker的前面並將彎曲面朝下,
2.將門板上的夾子扣到門板上。
3.平推門板,稍微調整高度直到門板與機器的面板扣合
4. 列印完成後,可透過門板底部的凹槽將可門板稍稍向上推再拉出取下

如何安裝進階套件


何時需要使用進階3D列印配件?

進階3D列印配件組可搭配Ultimaker所有材料一起使用,可使某些材料的成品表現大大增加,
以下我們整理了幾個材料的搭配使用狀況:
材料 門板 平台貼紙
PLA   可使用 可使用
ABS  高度建議使用 可使用
CPE  高度建議使用 可使用
CPE + 高度建議使用 高度建議使用
PC 高度建議使用 高度建議使用
尼龍  可使用 可使用
TPU 95A 可使用 不建議

強烈建議使用門板主要是適合用在印製時需要較高的溫度或者層面黏合度較不好的材料。因為門板可以維持3D列印機內的溫度,它可以防止剝離並提高了成品的外觀品質。
對於其他材料(PLA,尼龍和TPU 95A等)門板不是必需的,但還是可以搭配使用,門板不會對列印成品的品質造成負面影響,反之可能會讓成品有更好更穩定的品質。
平台貼紙則是極力推薦於使用CPE +和PC材料。這些材料需要110ºC的加熱版溫度,但是儘管在110ºC的溫度架還是會有翹曲的可能,使用貼紙可以大大提升物件與平台的貼合度。
對於大多數的材料,都是可以選擇性的使用口紅膠或膠水輔助貼合度,但是TPU 95A我們較不建議使用,因為這種材料本身的黏合度就非常好,若再使用膠水或平台貼紙反而會讓物件難以取下。
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點我前往商品連結

文章出處:https://ultimaker.com/en/resources/22183-installing-the-advanced-3d-printing-kit
製作:三帝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