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7-04 【3D列印快訊】邁出第一步:使用3D建模增強學習力

邁出第一步:使用3D建模增強學習力

先驅者Tabitha Lewis分享了一個本科生Gloria Song的故事,在她決定將3D列印加到她的最終項目後,她的數位素養能力得到提升。
Gloria Song是布魯克大學的本科生,正在取得的語言病理學的碩士學位。

在聽力課程介紹中學生必須為他們的最終項目創造一個令人驚訝的要素。

因此,在努力尋求幫助和靈感時,她來到布魯克大學的創客空間。最後,她決定要使用3D建模和列印創造內耳的視覺表現。
創客空間的工作人員多次與Gloria Song進行商量,詢問她各種重要的問題,指導她完成設計思維過程,鼓勵探索式的學習和基於問題本身的學習。
隨著她在創客空間工作的時間越來越多,她的數位素養技能更加提高,最終也讓她成為其他有3D列印問題學生的信任資源。
Gloria自己講述她的故事:
作為我聽力學課程介紹的一部分,最終項目是展示我們對聲音傳播的理解。我們必須創造一個輔助聲音傳輸的耳朵模型。我選擇耳膜作為我的主題,但擔心要如何創造一個正確的代表物。一開始我想過使用電線和塑料片,但切割電線並將它們彎曲成正確的形狀是一項困難且相當危險的任務,因此我的想法轉變成用我之前在布魯克圖書館創客空間中看到的3D模型。
當我進入創客空間時,我對我想要做的東西只有一個模糊的概念。我嘗試描述我希望人們如何製作的想法,他們能帶領我朝正確的方向前進。我學會使用網路應用程式TinkerCAD,並製作出鼓膜的裸露骨骼。我學會如何使用應用程式以及3D列印機。最難的部分是將我想到的形狀變成應用程序中的真實模型。
在許多嘗試和錯誤中,我了解到在3D設計中獲得正確幫助是獲得良好結果的最重要因素。使用我列印的裸骨,我能夠增加其他材料來達到鼓膜各部分的不同紋理。
當我終於能把這些作品放在一起時,我感到十分滿足。我甚至可以列印一個小托盤來維持順序。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創造新事物和創造力。
我相信還有許多可以在創客空間學習的其他技術。下一站,Arduino項目!
Gloria的學習過程圖像概覽:



















Gloria現在是「創客空間冠軍」,一直在創客空間中嘗試新設計和學習新技術。 她每天都會進入創客空間,並且非常願意幫助其他像她以前一樣對技術感到害怕,完全沒有3D建模或列印知識的人。 「[在創客空間中展開這個項目]是我迄今為止最愉快的體驗之一,每個人都非常友善和樂於助人,我的項目完全符合我的設想,我建議大家也試一試。」 她說。


我們希望其他人能看到Gloria的歷程,並受到啟發,在下一個項目嘗試使用3D列印。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blog/52483-taking-the-first-step-using-3d-modeling-to-enhance-learnin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