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01-26 【3D列印應用】越野撞擊性能考驗,BCN引領車隊奪獎!

【3D列印應用】越野撞擊性能考驗,BCN引領車隊奪獎!

為了鼓勵世界各地不同大學學生,嘗試各種不同技術,開發機械類各式電動越野摩托車,每年都會舉行「國際智能摩托車挑戰賽」,西班牙ELISAVA賽車團隊以「山地救援越野摩托車」為主題參賽,使用BCN3D 3D列印機,製作19個機械零件,最終成功贏得5項獎項,心路歷程馬上看:

 

專為山區救援而設計的越野摩托車,在變化極大的山區,需要能夠應付任何緊急狀況,強度、速度、阻力、穩定性都必須嚴格把關!
 

在開發和電池、電子設備接觸的摩托車零件時,ELISAVA賽車團隊使用ABS(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線材,可以有效隔絕電阻,達到低靜電的效果;為了提高摩托車的耐摩擦性,針對最容易受到衝擊和摩擦的零件,使用PP(聚丙烯)線材來做為擋泥板的主要材料(點我看:3D列印線材比較指南),且開發過程中,也可以快速測試、修改零件形狀、表面效果。
 

BCN3D使用的是IDEX(Independent dual extruders)獨立雙噴頭3D列印技術,兩個噴頭系統完全分開、各別移動,運作時噴嘴的動線不會互相牽制;透過使用鏡像模式(Mirror Mode),可以同時、對稱的3D列印物件,有效節省團隊大量的製作時間。(點我看:Camper潮鞋開發史,BCN無限複製兩倍快!
 

ELISAVA賽車團隊透過3D列印技術,不但打破以往對汽機車零件製程的既定流程,也成功生產出堅固、耐用、可直接上機使用的零件,並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最終贏得5項獎;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我們也曾分享波瀾學生團隊參賽加「國際智能摩托車挑戰賽」的過程點我看),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BCN3D 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