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10-22 【真空成型應用】手殘也能做甜點?造型蛋糕秒解鎖!

【真空成型應用】手殘也能做甜點?造型蛋糕秒解鎖

烘培新手也不怕,造型蛋糕秒「解鎖」!真空成型雷射加工超強發揮,食品產業皆指定,甜點開發都在用;懂越多、力量越大,兩種技術結合馬上看!

 

曾經介紹許多真空成型技術在食品產業的應用,從法國甜點大師(點我看)、義大利巧克力工廠(點我看)、到英國工藝甜點店(點我看)等;這些還只是冰山一角,隨著工業級技術走進日常生活,現在只要學會技術原理,發揮創意就能延伸更多製作方式。
 
 
(圖片來源:https://thepastryacademy.com/

而在甜點界,最常見的真空成型應用,是先針對造型物品進行吸塑加工,脫模後形成食品模具,再注入各種食材,簡單設計客製化的百變甜點!
 

英國一位自學起家的麵包、甜點設計師.馬特(Matt Mattlar),研究各種製作糕點的創新技術,希望能讓烘培變得更平易近人!因此創立了「Bake it Better」教學平台,致力打造一個輕鬆的學習環境,讓更多甜點愛好者,發會創造力之餘,也能學習新技術知識。
 

馬特設計一款巧克力寶盒蛋糕,主要是有鑰匙、鎖頭的造型外觀;完成蛋糕本體的填充,可以使用雷射切割技術,測量蛋糕尺寸後,在電腦裡設計想要的鎖頭造型,再以雷射切割機依照設計好的路徑,雷射切割透明材料片,製作蛋糕上鎖頭的模板,如此一來也能和馬特製作一樣的效果。

(可以選擇使用FLUX系列雷射切割機,搭配專用的編輯軟體Beam Studio,透過內建鏡頭預覽加工材料的位置,準確切割想要的造型。)

 (使用經過食品安全認證的FormBox真空成型材料片,在甜點、料理等食品產業可以安心使用。)
 
在模板上鋪一層巧克力醬,並在凝固後拆下,客製化造型鎖頭就完成了!小編看到這裡,還想到另一種延伸應用,使用相同的方法也可以依照喜好,做出各種造型的蛋糕灑粉板,撒上巧克力、抹茶、黑糖粉,隨心所欲點綴你的創意點心。
 
 

最後,馬特將鑰匙放進FormBox真空成型機、搭配真空成型材料片,下壓3秒吸塑物件外型,利用脫模後而成的鑰匙模具,注入巧克力醬,完成蛋糕體最後的部分。
 
 

使用工業級的桌上型設備,小巧尺寸的機器,讓你在家、工作室就能自製產品,從設計開發、想法測試、甚至是泡殼包裝都可以,打造自己的生產線!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FormBox真空成型機FLUX雷射切割機的詳細資訊、應用實例。

追蹤粉絲頁、好康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