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10-06 【3D列印快訊】BCN3D獨立雙噴頭,雙倍生產力!

【3D列印快訊】BCN3D獨立雙噴頭,雙倍生產力!

雙噴頭可以分開行動?自由動線超高效,創造兩倍生產力,使用獨立雙噴頭(IDEX)技術的「BCN3D Epilon W50 3D列印機」最新進駐三帝瑪,技術揭曉看這裡,文末看實測效果:

 

IDEX(Independent dual extruders)是一種獨立雙噴頭的3D列印技術,兩個噴頭系統完全分開、可以各別移動,運作時噴嘴的動線不會互相牽制。
在使用不同顏色、材質的3D列印線材進行製作時,假如A噴頭正在列印,B噴頭會移動到一旁暫停,系統不會互相影響;或者可選擇只使用一個噴頭,避免另一個噴頭上的線材沾染到正在列印的零件,有效提高了完成品的品質。
 
另外,使用IDEX技術進行3D列印時,可以選擇「複製」、「鏡像」兩種模式,兩個噴頭會同時作業,在一樣的時間內可以達到雙倍的效率、生產力!接下來就讓跟著我們,揭開BCN3D 3D列印機的神秘面紗:


BCN3D Epilon W50 3D列印機是由鋁框結構組成,黑色機身搭配玻璃門,首次開箱可以看到,玻璃門和上蓋都會有保護膜安全包裝;密閉式的列印空間,可列印的尺寸高達420 x 300 x 400 mm,設備啟動後室內會開啟藍光,看起來非常高級又有質感!
 

BCN3D 3D列印機箱內附有工具包、各種連接線、電線,以及完整使用說明書,還配備兩捲3D列印線材
 

BCN3D系列3D列印機,室內工作區的兩側各設有固定架,可以直接將3D列印線材安裝在架上,並將線材直接插入前方的進料孔,跟著觸控螢幕上的指示簡單操作後,系統會自動進料。


首次使用時,系統會進行噴頭校正,此時可以看到兩個噴嘴的活動空間即使不同,也不會互相影響;3D列印時,如同有兩台單噴頭3D列印機,兩個噴頭可以同時間進行3D列印,效率直接提高一倍!
 
 
我們使用BCN3D 3D列印機內附的PLA線材,進行雙色3D列印,完成品整體的表面光滑平整;藍銀相間的部分、細節的精度都很高,完整度很高也非常精美!


BCN3D 3D列印機擁有大尺寸列印空間、搭配獨立雙噴頭系統(IDEX),可以穩定的3D列印各種尺寸的零件,也能以兩倍高效率、同時進行樣品製作;喜歡這次的分享嗎?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