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9-28 【3D列印應用】3D列印教育專案:美國原住民風土特色工具!

【3D列印應用】3D列印教育專案:美國原住民風土特色小玩意兒!

為了加強紐約學校The Brearley School二年級學生對蘭納普族(Lenape)印第安人的認識,考察員 Luigi Cicala設立了「Maker」專案;多年來,The Brearley School的二年級學生在班主任的社會研究中認識美國原住民.蘭納普族的文化。

.專案的起源

在這項受歡迎的專案裡,他們每個秋季都會到占地4,400英畝的Ward Pound Ridge自然保留區及博物館考察;在這裡會看到真正的小屋,了解原住民的工具並想像他們如何生活。
導遊用篝火加熱的岩石煮沸水,用棍子和天然植物纖維製成的鑽頭升火,並展示新石器時代工具,例如斧頭和錛…等。



但真正的挑戰是原住民從他們有限的材料中製造娛樂,學生們在乾燥的玉米皮上綁上羽毛製作飛鏢、抓住由鞣製的皮革製成的足球,並試圖透過中間貫穿的洞中戳一根棍子來接住由拋光的牛角製成的玩具。(類似現代的劍玉)






學生們很快發現這些「玩具」實際上具有特別的訓練作用,讓他們這樣的年輕人獲得狩獵相關的技能:例如手眼協調、肌肉力量和靈活度,其中使用弓箭的玩具特別受歡迎。
這個「旋轉」玩具的特色是一個雕刻成星形的木頭,中間鑽有兩個洞。用細繩穿過洞口,並將另一端的繩子繫上作為手柄,拉動時可以將中間的木頭捲起。這種纏繞動作在細繩中產生很大的張力,可以通過拉開手柄來釋放;木頭旋轉時產生的阻力很大,學生們感覺他們像在拉弓一樣,發展出曾在此居住的美洲原住民那種技能和力量。



.這是怎麼進行的

在二年級課程中設立「Maker」專案,能更有意義地連貫這次實地考察。今年是「蘭納普文化器具」專案的第一次原型測試,很高興在這裡與Ultimaker3D列印用戶及分享。
作為電腦科學的美術老師(和家長),我的目標包括大量實際製作──以工藝方法和簡單的材料,鼓勵孩子找到可行的方法。我希望學生有嘗試的勇氣,並享受計算過程、原型設計和調整與修正的進程。未來他們遇到課程中的難題時,這能幫助他們找到未來科學和工程活動之間的關係,以及實際解決問題的方法;這些項目都奠基於藝術、設計和工程的發展。

.第一次教學




我帶了些照片,讓每個學生都發表評論;藉由大量的玩具和照片,很容易了解原住民製作這些物品所用的材料以及使用目地。我們沒有牛角、骨頭、貝殼或木頭製作紡紗機──但我有辦法不用藍圖就能製作。
我展示了藝術家如何重疊多個不同的簡單形狀來繪製複雜的形狀──因此可以先繪製六邊形然後添加三角形來製作六角星,讓學生們製作自己的形狀組合。學生可以複製這些幾何形並在紙上剪下,然後將它們黏在一起、形成厚厚的紙疊。

我可以轉動螢幕上的Ultimaker Original +,並顯示3D列印機印出的形狀,學生們製作的形狀和3D列印之間產生連結性,並看到我們可以用PLA── 在我們周遭很常見的材料 ──替代木頭或骨頭部分。



.第二次教學


電腦教師後來遇到同一批學生,並教他們基本的iPad技能以及如何使用Doodle3D;他們在iPad上繪製能作為旋轉器的形狀並輸出STL檔,幾週內大人們以適當比例3D列印這些作品,省去將元件黏合的步驟。



.第三次教學

最後我帶著繩子、小棍子和每個學生的3D列印「旋轉器」到課堂上;裝配很棘手,這個年齡的學生已經有很多方法可以快速穿線和打結、圍繞棍棒,他們得耐心地調整或修理工具,但學生們都會相互幫助;他們最後的反應大多是正面的,讓這個專案持續受到歡迎!




很高興看到接觸3D列印的年齡層日漸年輕化,我們也樂於看到教育界能持續不斷拓展最新技術;如果您的專案正在進行但沒有3D列印機,現在就可以參考我們的網站,或者我們也提供高品質的代印服務。所有最新消息都會在我們的粉絲專頁上與大家分享,歡迎持續關注!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blog/52521-a-3d-printing-unit-inspired-by-toys-created-by-lenape-native-american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