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1-12 【3D列印快訊】結合3D列印的流行服飾

【3D列印快訊】結合3D列印的流行服飾

對工業設計碩士學生Jessica Joosse而言,全球第四次工業革命正同時也轉變成時尚和紡織品。
Ultimaker 3D列印機是擁抱探索可能性的完美工具。
Jessica是恩荷芬理工大學(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一名學生,發現3D列印技術能夠迅速將設計
理念轉化為產品的價值。
她的目標是創造時尚產品,讓消費者能夠與設計者有更多連結。
正如Jessica所說:「第四次工業革命將使品牌能夠製造出更個性化的服裝,使用像是3D列印和人體掃描數據等新的
製造方式。」

3D列印的衣服

成果是將一些更傳統的紡織品設計與3D列印固定配件,如按鈕或圖案,以及完整的
3D列印配件的混合物。

 
使用
Ultimaker 2+創造的3D列印配件。                             3D列印的領子圖案細部。

這個過程讓我開始研究什麼樣的紡織品可以配合哪些3D列印工作。
然後當我選擇一個時,它會直接放進列印平台,並用膠帶或夾子固定。
為了獲得她所需要的精準度,Jessica會使用擴增實境app來完美定位在列印平台上3D列印的服裝區域。對於較大的
設計,紡織物可以被移動,並在另一個區域完成新的列印,克服
3D列印機建造體積的限制。

新的設計可能性


像所有最好的設計一樣,Jessica使用3D列印實現美學和功能的結合。
使用3D印表機增加到服裝上的圖案和最後加工也可以有實用目的,如皮帶環和拉鍊。

 
這些
PLA鈕扣被直接列印在紡織品上。
                               3D列印TPU的配件讓這件衣服不再有縫合的需要。


除了像棉布和牛仔布這樣的布料之外,
Jessica說3D列印還可以將設計“融合”到合成布料中。
使用半柔性的3D列印材料(包括TPU 95ADSM的Arnitel)可以使設計彎曲以適應物體的形式。
結合這些創新的方法和材料,代表Jessica可以創造出其他方法都無法實現的設計。 「一台Ultimaker 3D印表機可以
做出任何我想像的事情。而只用一台縫紉機,是有限的。」Jessica說。

Jessica與同學Fabienne van der Weiden一起創立了Labeledby,一家為服裝設計師和品牌提供服務的公司,幫助他
們創新生產方式。

對於此項目來說,Ultimaker變得非常的重要!
想看到她的研究和更多厲害的設計,你可以關注Jessica
Instagram。


原文連結:
https://ultimaker.com/en/stories/52442-3d-printing-and-the-future-of-personalized-fashio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