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6-12-15 【3D列印快訊】開發中國家的醫療救星-3D列印義肢

用3D列印義肢改變發展中國家的生活
 
無論3D列印技術到了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必定提供了無限嶄新的可能性!Victoria Hand計畫為第三世界國家被截肢的人創造客製化的義肢,他們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使過程更具有高效率和成本效益。以下將告訴大家Victoria Hand計畫的更多細節,以及Victoria Hand計畫面臨的獨特挑戰。
 
在3D列印之前義肢創建

在3D列印仍未發展之前,能夠為發展中國家的人們創造義肢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位於偏遠地區的社區意味著進口材料是昂貴的。此外,缺乏資源和艱鉅的工作條件也是難以創建合適義肢的原因。尼泊爾只是一個例子。

在Victoria Hand計畫開始之前,72.5%的尼泊爾截肢者無法獲得義肢。
 
用3D列印義肢改變發展中國家的生活
 
殘疾者對於義肢師和義肢本身有很高的期望,因為他們已經在網路上看到,在自己的國家,他們也給予相當高的期望。然而,可行性卻極低,而且80%的人們通常負擔不起這種高科技義肢。尼泊爾80%的殘疾人口生活在較貧困的地方,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在康復管理方面也有限。
 
同樣地,在柬埔寨很容易獲得義肢假手,但它們通常只用於化妝品,不能用於執行更實際的用途。例如,許多農民由於地雷或其他軍火而失去了四肢,並且由於缺乏功能性而選擇不獲得替換肢體。
 
Victoria Hand計劃

Victoria Hand計畫團隊在獲得Grand Challenges Canada的地獎勵後,終於能夠為發展中國家的人們提供3D列印的義肢。他們現在開始使用3D列印技術,為被截肢者創造客製化的義肢。而Ultimaker也捐贈了四台Ultimaker 2+ 3D列印機,助他們一臂之力!實現目標!

這裡是一些關於他們正在貢獻心力的地方。


柬埔寨。Victoria Hand最新的合作夥伴之一,是位於柬埔寨金邊的Arc Hub PNH。 Angie MacDonald和Josh Coutts在皇家美術大學的校園工作,並與Arc Hub PNH合作,不僅為當地人提供義肢,而且還為首都的設計和製造服務提供服務。
尼泊爾。在加德滿都尼泊爾,Michael Peirone在尼泊爾骨科醫院訓練臨床醫生和工程學生。他們的合作夥伴,Limb Care Nepal,主持了一些用戶試驗,大大地協助了義肢設計的改進。

用3D列印義肢改變發展中國家的生活      用3D列印義肢改變發展中國家的生活
 
3D列印的好處

Victoria Hand計劃發起3D列印為發展中國家的截肢者提供了理想的解決方案。該技術提供了許多優點:


“當地”創造。義肢可以在相同的國家印製,而不是以相當大的成本在國外製造再運送到發展中國家。這代表此方式可以更快地交付,並且大大降低成本。
低成本、高效率。 3D列印減少了對昂貴的製造設備(例如:注塑機,銑床和車床)的需求。
更換零件。可以使用3D列印機和塑膠材料創建更換零件,工具和醫療設備,而不是花費大把的鈔票來進口。
客製化設計。所有義肢皆可以根據使用者進行客製化,這包括美學因素,例如膚色。
設計驗證。 3D列印使得驗證設計概念的流程變的比較快速、低成本。
機動性。 3D列印機可以輕鬆移地進行,這代表有更多截肢者可以受惠於3D列印技術。
功能性(機能)。 3D列印肢體設計可以很容易地修正和補強,為截肢者提供更好的活動範圍空間。

該團隊還強調了幾個3D列印技術其他好處。例如,在柬埔寨工作的小組使用他們的3D列印機建造未爆炸軍械的大型模型,用來演示如何安全地解除爆炸危機。

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開拓出新的設計概念,然後發送給需要它的人,並且立即列印。此快速有效率的3D列印科技鏈,打造了一個無疆界的科技世界。這種創新的、令人興奮的方式連接全球社會,鼓舞更廣泛的合作。
 
面臨挑戰
 
用3D列印義肢改變發展中國家的生活    用3D列印義肢改變發展中國家的生活
 
在整個開發過程中,Victoria Hand計畫面臨許多挑戰,包括培訓當地臨床醫生和透過3D列印進行生產。

最關鍵的障礙是缺乏知名度。通常,發展中國家的人們對3D列印機不太熟悉,並且沒有電腦來得知科技資訊。Victoria Hand的團隊要確保他們瞄準適合的人才來訓練。例如,在尼泊爾,他們培訓工程學生,因為這些學生在使用工程工具和電腦程式設計方面已經擁有豐富的經驗了。

也一些問題是因為當地特性而產生的。在加德滿都,斷電是一種常發事件,每天至少發生一次。為了確保3D列印機的不間斷電源,需要建立一個新的電源。這最後也終於實現了,讓團隊克服了一個大關卡!

偶爾,當地對義肢的態度、觀感也可能是問題點。例如,在尼泊爾,有些人認為,殘疾是上帝的懲罰,因為你在前世犯了罪。因此,這些人民不願意裝有形體的義肢。此外,一些人寧願有一個視覺吸引人的義肢,也不願意有一個提供良好的功能的義肢。尼泊爾政府正在與Victoria Hand計畫合作,為該計畫尋找有需要的人,協助尼泊爾的人民擁有更廣泛的視野面對裝義肢這件事。
 
Ultimaker 3D列印義肢
 
當地支持

根據團隊,政府和當地人民一剛開始都非常支持,並對其為社區和整個國家提供的潛在力量感到興奮。最初,人民以及政府沒有太多的意識 - 但社群媒體正在大舉提倡3D列印技術,傳到更多地方。Victoria Hand計畫也與政府合作,幫助他們從政府的數據庫中找到合適的人。

Victoria Hand計畫團隊持續在世界各地進行傑出的工作,但仍需要一些支持以實現他們的目標。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計畫的現況或想捐贈,請點擊這裡。或是分享讓更多人知道Victoria Hand計畫吧!


原文:
https://ultimaker.com/en/stories/30886-changing-lives-in-developing-countries-with-3d-printed-prosthetic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