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3-30 【真空機應用】在家防疫線上學!FormBox免費課程11堂(上)

【真空機應用】在家防疫線上學!FormBox免費課程11堂(上)

在家防疫好無聊?線上課程正當道!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鼓勵各位在家防疫,三帝瑪免費公開「FormBox真空成型機 11堂線上課程」完全中文版(上)!每章節皆附影片示範、簡單六步驟,且材料簡單、容易取得,有些更是你的囤貨食材,在家也能好好玩!

 
 

 
想吃棒棒糖不用出門買,在家DIY同時享受親子同樂時光!只要準備黏土或造型物件搭配冰棒棍,使用FormBox真空成型後的模具,依照個人需求即可簡單製作冰棒、果凍、肥皂;透過自製甜點也能了解模具製作的原理、應用、及不同密度、溫度對成型速率的影響。
 

 

 
在家也能當科學小飛俠!準備紙板或3D模型當作底座,搭配牙籤繪製刻度後,將想要的材料倒入真空成型外殼後,再做簡單的加工即可完成;使用日晷觀察光源運動的同時,也能瞭解四季變化與地球自轉的關係。
 

 
 

 
幫小孩洗澡總是洗得心很累嗎?這招快學起來!以紙板或3D模型作為船身,放入FormBox塑形帆船的外殼後,再依照喜好為自己的帆船加入屬於自己的標誌、旗幟,藉此可以了解物體與動能之間的作用力、造型與航行間的阻力,最後也可以競賽的方式增添另一番樂趣!
 

 
 

 
一起為陽台前早起的鳥兒準備豐盛的早餐吧!在家也能幫助小動物。準備黏土或3D模型來製作餵食器造型,搭配真空成型後的模具,剪下並挖孔穿入線頭,再將豬油與種子、堅果加工後放入模具,不但能友善動物,也能拉近自然與都市環境的關係。
 

 
 

 
還記得曾經風靡一時的FaceBook開心農場嗎?在家也能簡單和孩子一起打造屬於自己的農場,只要將甘草或黏土等道具作為模型基底,固定位置後放上FormBox塑形後剪下,即可拿起畫筆為自己的農場上色,在家防疫也可以培養美感、了解面積、比例尺、百分比的運算。
 

 
 

 
家人朋友的生日蛋糕不用出門買,完全手工誠意超過100分!使用麵團或黏土搭配磅秤製作測量匙、蛋糕模具,放入FormBox塑形後,即可使用餅乾和奶油製作蛋糕;藉此能學習測量工具、基礎的烹飪技巧。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下集內容將於連假期間持續揭曉,再附完整教學電子書,持續關注粉絲專頁再也不錯過!擁有FormBox真空成型機,可以盡情發揮創造力、延伸更多生活應用,簡單包裝、翻模自己做,現在就到官網了解FormBox真空成型機的詳細資訊,或是聯絡我們了解更多應用內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