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2-01-06 【3D掃描】復刻保時捷絕版跑車,Peel 3d逆向生產兩倍快!

【3D掃描】復刻保時捷絕版跑車,Peel 3d逆向生產兩倍快!

復刻保時捷絕版跑車!Peel 3d掃描器,左右複製效率快2倍,保時捷(Porsche)是德國的汽車製造商,知名度遍及世界各地,生產大量的跑車、越野車和轎車並銷往全球,而為了復刻經典車型外觀,保時捷公司結合3D列印3D掃描CNC銑床工程技術,來進行這項大工程!


復刻即將絕版的車款有一定的難度,過去汽車架構、零件多半是由鋼製成,現在要重新生產,無論是困難度、時間金錢成本都很高;傳統製作汽車零件,是直接在車身上製作,並重複使用成品來複製模具,但過程十分混亂複雜,也無法保證統一精度。

工業設計師.派翠克(Patrick Nguyen)與設計團隊Patritti Design Performance,擅長使用複合材料來複製生產車身面板,此次和Peel 3d掃描團隊合作,一同參與這個過程精細,需要非常精湛技巧的大尺寸逆向工程。


Peel 3d掃描器不但可以3D掃描大型物件,準確捕捉汽車的細微、幾何、流線型狀,Peel 3d專用的後製軟體有精準的編輯功能、專業演算法,能快速生成光滑不粗糙的模型表面。」派翠克(Patrick Nguyen)表示。


汽車大多為左右對稱的外觀,使用Peel 3d掃描器來製作車型,只需要掃描右側的車身,再執行「鏡像」功能,左側的車型就會馬上生成,操作上非常簡單,工作效率2倍快!應對反光的金屬車身、零件,也可以事先噴塗3D掃描噴粉,以確保3D掃描順利進行。(點我看:【實測影片】AESUB 噴粉,最強CP王大對決!


最後將逆向工程生成的汽車車型,轉換成CAD模型後,透過3D列印CNC銑床等技術,依照需求選擇材料種類,最後進行大量生產,成功節省製作時間、生產成本,在工業應用上能為企業創造無限效益。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Peel 3d系列掃描器的詳細資訊。(點我看:【實測影片】Peel 3d精細度再飆高,設備軟體全教學!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