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8-02-12 【3D列印快訊】Breakaway分離線材 開印文來囉!

【3D列印快訊】Breakaway分離線材 開印文來囉!

繼水溶性PVA線材之後,Ultimaker又推出了新款的支撐線材Breakaway,到底它的特色跟用處如何呢?
今天就要來帶大家實際體驗列印搭配分離線材的好處囉!
首先使用我們雙噴頭的Ultimaker3列印機進行印製,這次挑選一個電鑽(半邊)的模型圖檔,下方的部分搭配我們的
分離支撐材,要記得雙料列印時一定要開塔唷!
 
這裡我們將設定調為層厚0.2mm、填充率15% ,這次的列印時間約為19小時。
列印完成後就可以開始拆支撐囉!
 
相信拆支撐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噩夢一場,常常花費許多時間用工具又拉又拔的拆除,而且也不能一次性的將整塊移
除,通常都還要各別拆除,現在改用Breakaway作為支撐的部分讓一切變得輕鬆多囉!

 
拆解的步驟一樣是準備一只尖嘴鉗,夾住支撐材的部分用力的與主體拉開來,分離支撐材的大部分會成為完整的一
片,就連凹洞處也一併被拉起拆除,只會剩下非常小部分的支撐需要剝除,拆除部分的表面也呈現出十分光滑的質量。
PVA水溶性支撐材相較之下,不用等待漫長的泡水時間,更能節省時間,與一般線材做支撐時相比也省掉拆除與
打磨的時間。


上圖為 支撐拆除後的接觸表面,幾乎不需要做後製打磨處理的表面品質。

上圖為 拆除的分離Breakaway支撐材

是不是覺得十分方便呢?
趕快買一卷來使用看看,你應該也會迷上這種簡單拆除支撐的方式的,讓你下次拆支撐的體驗更加美好,省時也省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