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7-04-06 【3D列印快訊】3D列印人類骨頭


3D列印技術是現在非常夯話題之一,除了3D列印器官之外,3D列印技術更可以列印汽車零件、生活用品、更有大量的企業拿來研發製模。其中一個利用3D列印科技的領域便是醫療領域。


3D醫療在新科技的研發上一直是許多人討論的熱門話題。

今天咱們3DMart就列印了一支3D列印人類脊椎。
先給大家看看脊椎骨的一小部分↓↓↓↓↓
3D printing human spine
   

接下來就是一整隻脊椎骨了喔!!能夠想像支撐我們背部的整隻脊椎骨利用3D列印後長的是什麼樣子嗎??
Ultimaker 3 print human spine

3D列印脊椎骨可以用於手術的規劃上,以往的術前準備都是根據X光來判斷,現在有了3D列印骨頭模型,醫生就可以1:1的將患者的受傷部位列印成仿真的,透過這個模型,醫生可以清晰的觀察到患者的手術部位,也能夠模擬實際開刀的過程,制定最適合的手術方案,增加手術的精準性,也提高手術的成功率。

   Ultimaker 3D列印機能夠醫療設備

這是透過Ultimaker 3列印的,Ultimaker 3透過全新的雙噴頭,其中一支噴頭列印PLA材料,另一支噴頭列印PVA水溶性支撐,才能形成如此精緻的3D列印人骨模型。
忘了說,很多醫療機構都是利用Ultimaker PLA Pearl White(珍珠白)列印人骨模型的喔,因為在珍珠白在顏色和外觀的呈現上面上,都幾乎與一般的骨頭相同。

 
(提醒: 三帝瑪要搬新家了!!如果想實際參觀這支骨頭,4/10之後可預約我們於新辦公室見面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