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7-03-31 【3D列印快訊】是什麼改變被截肢者的命運?

VHP:使用3D列印來改變被截肢者的命運
 
3D列印在醫療領域越來越火熱。例如:維多利亞義肢計畫(VHP)正在利用這項技術為發展中國家的人們開發出突破性的義肢,來改善被截肢者的生活。最近,該計畫被選為“Google.org Impact Challenge in Canada”十強決賽入圍者之一,這是一場為了尋找和資助最具創新力的非營利組織而辦的比賽。下面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故事吧~
 
面臨的挑戰
 
VHP的團隊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來創造量身定制的義肢,花費的只是平常的一小部分。然而,團隊在實地工作時面臨著很多挑戰。以下列出些許:
 
設計和功能。毫無疑問,大多數截肢者希望他們的義肢能像普通人的手一樣發揮作用。在某些國家,義肢通常都被灌有負面印象,因此患者通常都想掩飾他們是一個被截肢者的事實。這就是VHP計畫的挑戰 – 必須設計完全可操作的義肢,同時也必須保有真正手的觀感。
 
傳統上,手套通常用於覆蓋義肢,並與被截肢者的膚色相匹配。然而,這些手套隨著時間而染色、破裂,並且可能影響義肢的功能。VHP提出了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 將義肢噴漆。
 
有趣的是,在加拿大,一些被截肢者會很高興地炫耀他們的義肢,甚至維多利亞州的一些藝術家都正在為義肢創造更多設計!
 
VHP義肢
 
美學。因為在一些社會文化當中,截肢者通常會受到排斥,因此VHP團隊必須非常重視美學。裝有義肢的人通常很難找到工作,因此只能找到一些低收入的勞動力工作,但這種工作通常會因為配有義肢而受限。在另一些情況下,義肢起來不太好看,被截止者根本就不會穿戴它。
 
財務。成本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因素,特別是在發展中國家工作時。以往,捐贈的二手義肢從已開發國家寄到開展中國家 - 但是這些義肢不能提供(開發中國家的)被截肢者的個人需求。瓜地馬拉計畫(與VHP合作)在尼泊爾的北美義肢工作方面做得非常好,可以修復二手義肢並與他們的需求相符,但仍是需要更好的解決方案。
 
VHP的患者
 
VHP著墨的地方最好透過他們合作的人來解釋。這裡有一些研究案例。
 
Aaitaram, Nepal(尼泊爾)
 
3D列印義肢
 
“對我和任何殘疾人來說都是一個挑戰。如果你沒有信心和意志力,你就不存在。”
Aaitaram來自加德滿都,出生時就失去了左臂的一部分。這種先天缺陷使他在工作中困難重重,自信心非常低。他有一個化妝品義肢,但並不是輔助裝置,沒有功能性。 Aaitaram很想成為一個”正常人”,並且能夠輕鬆地進行基本一般動作。
 
幸運地,有一天他遇到了當時在加德滿都住的Paulo Thiago。保羅告訴Aaitaram關於VHP在尼泊爾骨科醫院的3D列印計畫,他認為這將對他有非常大的幫助。
 
最初,Aaitaram的案例是有問題的,因為3D列印的插座不符合他的手臂。所以,尼泊爾隊開發了一種新型的插座,以確保Aaitaram能夠接受義肢。
 
自從接受新義肢以來,Aaitaram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他現在可以執行一般簡單的任務,他說新的肢體幫助他找到新的工作。他在任何時候都穿著它(除了晚上),他很高興有一個功能性的義肢。
 
Isabel,Guatemala(危地馬拉)
 
3D列印義肢
 
Isabel生活在瓜地馬拉,12年前在工作中失去了手臂。自從發生事故以來,他一直在使用傳統的鐵鉤裝置,雖然功能性強大,但相當重,更不用說美觀性了。
 
對Isabel來說,義肢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他需要繼續工作以維持家計。當他第一次遇到VHP時,他對其義肢的功能和外觀感到非常震驚,更不用說它們是多麼輕便和多功能了。Isabel是第一批在瓜地馬拉與VHP合作的人,並有機會嘗試所有不同的設備。他是去年二月份第一個裝上 Voluntary Open裝置的人,並且在外出時可以自豪的穿戴它。
 
Cristian,Ecuador(厄瓜多)
 
Cristian是一名雙臂被截肢者,住在Quito。他在一場意外中失去了雙手,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從醫院中復原。出院之後,Cristian無法得到一個義肢,也獲得嚴重的憂鬱症。最後,他收到義肢,但這只有美觀而已,並無法用於日常工作。他多麼希望可以收到一個兼具功能與美觀的義肢。
 
3D列印義肢
3D列印義肢 
2016年,VHP和Range of Motion計畫為Cristian提供一雙3D列印手臂,提供良好的功能與美觀。他們在Range of Motion實驗室列印和組裝。雙手被開發的過程中使用了-20個螺栓,這意味著Cristian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而交換手鉤。它可以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做更動。
 
Cristian對他的義肢表示十分滿意,並且迫不及待地想要用他們開始工作(他是辦公室的接待員)。事實上,他非常喜歡她的義肢,並不斷測試義肢的功能性,在夾克上拉拉鍊啊~用鋼筆寫字啊~拿起物品諸如此類的…
 
Cristian是厄瓜多首批配備VHP的人員之一。Range of Hand計畫和VHP都希望他能成為他能從這個計畫中獲益。
 
Bun, Combodia(柬埔寨)
 
3D列印義肢
 
在柬埔寨內戰期間,Bibre Vibol因為地雷爆炸而失去了右手。該國擁有世界上最高的因地雷而被截肢的比例 - 但對當地大多數的人來說,都無法擁有義肢。
 
VHP在Ultimaker 3D列印機上創建了一個輕巧的功能性修復手臂,用於Bun,使用可生物降解的塑料和玉米製成。製造義肢的費用只有320美元,列印和組裝花了40個小時。
 
你可以在這裡聽到更多關於Bun的故事
 
了解更多
 
VHP繼續在埃及,尼泊爾,厄瓜多爾,柬埔寨和瓜地馬拉做出驚人的成果。
超過900個非營利組織被選為最具創新力的公司之一,VHP現在有機會從Google.org Impact Challenge獲得75萬美元的資金。這筆贈款將使他們能夠:
 
在5個新國家和5個現有夥伴國家幫助超過750名截肢者,持續3年以上;
建立當地3D列印中心,配有列印3D義肢的所有工具,並雇用當地社區的全職技術人員;
向瓜地馬拉,厄瓜多,尼泊爾,柬埔寨和海地的所有當地夥伴提供必要的培訓。
如果您想了解有關VHP的更多訊息並幫助他們,可前往立即投票

Back to Top